亲爱的爸爸、妈妈:
你们好!当你们看到这封信时,肯定十分惊讶吧?因为,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给你们写信。时间就像柳絮般飘落,凋零的落叶经不住秋风的摇曳,一片,两片……转眼间,我在你们的精心抚养下长大了,我也就像是一只断了线的风筝,越飞越高,越飞越远了。但始终有根无形的“线”牵引着我,那就是你们爱我的心。我时常会憧憬我们在一齐的温暖、感动和惬意,我们幸福之家是我永远挂念的归属。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妈,这首诗是我的至爱,“游子”就像我,一个在外求学的学生。“慈母”就像是您,一个最伟大的母亲。还记得吗?您为我织的那件毛线衣,至今我还舍不得穿,我记得,那是您亲手一针一线精心为我织的,毛衣上的一针一线都夹杂着您的汗水和一个母亲独有的慈爱和挂念。尽管它并不十分名贵、华美,但对于我来说,它就是一位母亲送给自我孩子最珍贵的礼物。妈,多谢您!多谢您往日为我操劳的心,多谢您给了我天底下最温暖的母爱……
“父爱如山”,父爱亦是沉默、安静的爱,在其背后,却常给人无言无名的感动!爸爸,几年来,您在外奔波,受尽了人世间的洗礼,受尽了天底下的坎坷和磨难,往日坚挺的背梁也日渐微曲,您开始有了白发,您的脸上也逐渐出现了皱纹。刹那间,我发现,爸,您老了。我明白,您最辛苦了,为了家,您受过了苦,挨过了累……爸,您永远是我心中那棵坚实、宽大、神圣的大树。其实,我并不需要父亲您多么宽裕或威武,我只需要您细心的呵护,相处时的沟通理解,和您从细节中所流露出的父爱。爸爸,我爱您!
人总是要学会长大,我在这儿十分欢乐,我在教师、同学、朋友的濡沫下长大,我不再是从前那位乳臭未干的小孩,此刻我已是一位小小男子汉了。爸妈,请你们不必担心我,挂念我,我始终要学会自我独立,学会在社会中拼搏、努力……在这儿,我会努力学习,放飞自我心中的梦想,超越自我。爸、妈,你们也要注意身体哦!你们的儿子永远都爱着你们!
祝爸妈永远幸福年轻,事事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