嬉笑打闹中,我送走了轻松的初一初二,迎来了紧张的初三,每天穿梭在题海战术之中,晚上还要挑灯夜战,担心稍有松懈,就会力不从心,前功竟弃。始终感到头上的天总是被乌云笼罩着,直到他的出现。
那天下午,刚刚做完作业准备轻松一下,打开电视就看见浙江卫视在播放《奔跑吧兄弟》,这期节目邀请的嘉宾是香港著名影视明星钟汉良先生,一看到他,觉得很可爱,可爱中还带着一丝幽默与调皮。看完节目,出于好奇和求证的心理,我在网上百度了一下他。
钟汉良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家庭,有两个姐姐和一个妹妹,他是家里唯一的男孩。毋庸置疑,他的父母当然希望他多读点书,考上大学后成为一位收入颇丰的高级白领,可就在钟汉良高中毕业的时候,却疯狂的迷上了舞蹈,竟出乎意料的考上了香港无线电台,从此,开始了他人生中新的起点。后来,他去了台湾拜师学艺,以歌手的身份出道,一直红到香港归来。之后有一段时间,因为诸多的原因,他消失了踪迹,整整七年,他再也没有录制一首歌曲,在世人的眼中,钟汉良面临人生的低潮。而钟汉良却把这个时期当做自己的耕耘期,更加勤奋的学习,刻苦的训练,他始终相信,有付出就会有收获。皇天不负有心人,终于,他又一次红了起来,可虽是春风得意,他却从不忘记从前的清苦,他深深的体验过那份心酸,所以从此开始了自己的慈善之举。
试问,谁无梦想,可不愿放弃,为了理想不懈努力,坚持奋斗的人却并不是很多。钟汉良,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了“有志者,事竟成“的道理。面对初三的诸多困惑,我想的很多,可是那天看了钟汉良的节目,我知道,他就是我学习的榜样,我将会沿着他的脚步,为自己的梦想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