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节趣事
“今天天气好晴朗,处处好风光、好风光……”五一劳动节到了,小长假里,我怀着喜悦的心情,和妈妈一起去游黄山。
黄山之美真是名副其实,抬头望大门口的撑梁柱相当高,很有气势。我们沿着山路往上走,山上长满了花草树木,有红的、有蓝的,还有绿的,把黄山点缀得五彩缤纷,非常美丽。
而在沿途路边,到处都是奇形怪状的石头,这块像什么,那块像什么,大多都依据形状想像成神仙,宫室以及器用。唯有一块石头非常独特,它圆圆的,像一个大皮球,上面刻着繁体写的“疾风”二字,我不知道它是人工雕刻出来的,还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所创造,但是我希望是后者,因为这样,祖国又能增加一块大自然馈赠的美丽瑰宝了。
我们走呀走,不知不觉中来到了黄山42峰中最高的天都峰。妈妈为了锻炼我的意志,要我去爬天都峰,爬天都峰,可不是像你想像中的那么容易的,有很多人想上去,可都是半途而废,我做为一名小小登攀者,也不慌不忙,系好了绳索向上爬。
我一边爬,一边向上望,黄山的景物尽收眼底,云海一片又一片,越往高处爬,就越像紫烟一样的雾气向下飘来。使人感到清凉。不多时我就置身于一云海中,像仙境一般,无比舒畅,心旷神怡。在这美丽的天都峰上领略黄山的景色,对我来说还是第一次。
黄山最有名的就要数大峰林了,群峰汇集在一起,形成了峰林,走进去像迷宫一般。这个群峰迷宫由三部分组成,一个是东峰,一个是南峰,还有一个是西峰。西峰里唯有一柱独峙耸立在峰林中间。极顶上面,长着一棵苍翠的松树,长年新绿,非常美。
我今天终于领略了黄山的优美景色,这真是一个心情愉快的五一劳动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