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庆祝建国70周年”。鲁迅先生说过:我们自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在黑暗中摸索,在痛苦中企盼,在屈辱中抗争。虎门销烟,太平天国,义和团起义。。。。。。求解放与和平的坚强意志。五四运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直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祖国母亲踏上了新的征程!
现在,祖国母亲已经70岁了。
同学们,70年,弹指一挥间,旧中国的千疮百孔,民不聊生已经成为过去。今天,我们的经济高速发展,我们的科技硕果累累,我们的教育日新月异,我们的素质突飞猛进;我们的综合国力日益增强。这些都在向世人昭示我们的祖国是腾飞的蛟龙;我们的祖国是屹立的巨人!走过70个春秋,追忆烽火岁月。我们有过苦难,我们经历过磨砺,我们有过苦涩的追求,我们都经过了,祖国的脊梁坚强了;我们有过梦想,我们有过豪情壮志,我们也过无数的快乐和喜悦,我们都拥有过,我们都经历了。我们有一个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民族而自豪,我们为祖国有一个坚强的脊梁而骄傲。
20xx年走过的日月,是祖国经受磨砺的日子。雪灾,5.12汶川大地震。。。。。。一次次天灾人祸接踵而来,祖国在忍受着痛苦,也在为那些离去的儿女们流泪,心痛。而祖国依然挺立着,一个有五千年文明史的中国屹立在世界的东方!人民共和国走过了70年,预示着20xx年又将是一个极不寻常的一年,是一个变革与重构历史,海水与火焰交融的一年,是世界期待中国再创经济新奇迹的一年。
改革未有穷期,我们还在路上。在前进的路上还有风险,还有困难。“事不难过,知难不难。”最重要的是要在困难和风险中准确判断形势,在挑战和考验中清醒把握方向,增强忧患意识,充分认识国际环境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增强机遇意识,善于变化中央经济工会议有了明确的答案和部署。70周年,我们的生活得到了这么大的改善,吃,喝,住,行每样都提高了几个档次,中国在强大,在发展,中国人民的素质也在不断提高。
新的一年,是困难也是希望,是挑战也是机遇,是期待也是付出,是收获也是给予,把热血奉献社会,把汗水洒满大地,把温情带给人间,让20xx年的中国以多姿多彩和灿烂辉煌永载世界史册,以更加辉煌的成就迎接和庆祝祖国70周年华诞。
老师们,同学们,昨天是一页翻过的历史;今天是一个崭新的起点;明天是一幅宏伟的蓝图。我们要用我们全部的聪明才智和生命热血来建设我们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