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诗中的风景
古诗中的风景是非常美丽的,跟古代的一模一样。可是,时过境迁,古代的风景早已离我们远去,那么,现在就让我们从古诗中欣赏古代的风景吧!
“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这句诗写出了人民虽然因春天的洋洋暖意而变得慵懒多睡,外面的世界却异彩纷呈,处处莺歌燕舞,百鸟争鸣,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夜来风雨声,花落知多少。”写出了作者回想昨夜那一场风雨,该有多少春花从枝头坠落啊!而今天下午晴朗,鸟啼此起彼伏,大自然的一切又充满活力,显示着春天巨大的魅力,以及万物强大的生命力。
“青海长云暗雪山,孤城遥望玉门关。”可以看出青海湖上密布的战争阴云,使银妆素裹的雪山也暗淡无光,跨过雪山,河西走廊上耸立着一座孤城,从孤城上可以眺望军事要塞——玉门关。
“不破楼兰终不还”,真的是铿锵有力,气壮山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