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有反哺情,羊有跪乳恩,人,身为宇宙之主宰,亦有感恩之心感激之情。
怀抱一颗感恩的心,犹如在生命的旅途中点燃了一盏明灯;怀抱一颗感恩的心犹如掌握了人生宫殿一门门的钥匙;怀抱一颗感恩的心,犹如在人生的海洋中拥有了一艘坚固的船;怀抱一颗感恩的心,犹如鸟儿拥有了调节平衡的尾巴……
孟郊在《游子吟》中写道: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字里行间流露着***深情,字字句句倾诉母爱之魅力。我们如今正沐浴着母爱织成的阳光吮吸着充满母爱的琼浆玉露。母爱伟大,父爱亦然,爸爸妈妈给予我们的是他人所不能及的无私的爱。
看着爸爸妈妈那爬满岁月的额头,看着那饱尝雨露风霜的脊背,看着那饱经艰难困苦的丝丝白发,一种莫名的泪淌下面颊,我哭了,那是亲情的呼唤。
看着那少不经事的小弟把母亲气得落泪,看着爸爸妈妈望子能成龙的忧虑,看着爸爸妈妈因孩子成绩一再滑落而着急,额角的一条条银蛇爬满额头,一种滚烫的东西从眼眶中迸出,那是感恩的泪。
爸爸妈妈给予我们生命,哺育我们成长,教育我们长大,没有爸爸妈妈便没有我们,当我们嬉戏于课堂之上,玩耍于操场,我们的爸爸妈妈却正为我们高昂的学费而不辞辛苦地奔波着,每当返里时,我的心为见到爸爸妈妈而高兴,与此同时,又为向爸爸妈妈索要生活费而隐隐作痛。
我们要懂得报答爸爸妈妈的养育之恩,我们要珍惜爸爸妈妈的深情。
假期里,我与爸爸妈妈朝夕相伴,望着爸爸妈妈肩头沉重的担子将脊背压弯,我一阵心酸,我帮爸爸妈妈打扫房间,做做家务,聊以表达对爸爸妈妈的愧疚。
作为一名高中生,在家的时日并不多,回想当初在学校里,想到家中日夜劳作的爸爸妈妈,顿感心力倍增。爸爸妈妈对子女的爱最无私,我身临其境,感受颇深。
看到祖父离开人世,我想到日益衰老的父亲,我恐怕百年之后,父亲或母亲离开我们,我们将无所依靠……我不敢再往后想,那将是多么可怕啊!
我们仍是高中生,能给予爸爸妈妈的并不多,好好学习是我们能给他们的惟一的回报,优异的成绩是能给他们的最好的精神慰藉。看到自己的孩子学有所成,爸爸妈妈才会感到他们的付出值得,他们的辛苦没有白废。
爸爸妈妈的苦不是我们所能想象出来的,多少次,深夜里他们将我们送入医院;多少次,风雨中他们盼望着我们赶快回家;多少次,月光下他们教给我们做人的道理;多少次,……“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爸爸妈妈的恩情深似海,我们要时刻怀着感恩的心,积极地回报我们的爸爸妈妈。
人的一生就是感恩的一生,我们沐浴着别人的恩泽而来,感恩是我们一生的使命,让我们以感恩的心将我们的爱撒向这个世界。
我们都是有思想的群体,爸爸妈妈,每个人都有,生我者爸爸妈妈,养我者亦是爸爸妈妈,借此机会,我向辛勤劳作的爸爸妈妈深鞠一躬,道一声:“爸爸妈妈,你们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