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让我心存感激的人]感恩的心 感谢有你3000字作文
落叶飞扬的乐章,是树叶对大地滋养的感恩;丝缕飘荡的晴空,是白云对蓝天哺育的感恩;莘莘学子傲人的成绩,是学生对园丁教导的感恩。因为感恩才会有这么多彩的世界,因为感恩才让我理解了生命的真谛。
——题记
我叫聂xx,是石河子大学水利建筑工程学院20xx级农业水利工程(2)班的一名学生。我来自河南省一个落后的小山村,父母都是地地道道的农民,整日都是在“面朝黄土,背朝天”中度过,在自己家地里辛勤的劳作。他们勤劳、朴实、节俭。常常看见父母出现在炎炎烈日下的田间,弯着腰辛勤的劳作。一年四季,不论风吹日晒、刮风下雨,他们从未间断,也从未听他们有任何抱怨。其实我看见的只是表面,其中的辛酸只有他们自己知道。他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供我和姐姐、弟弟上学,他们的期望值不高,只想我们能好好学习,不要再像他们一样,一辈子呆在田间。因此,就算再苦再累他们也觉得很值得。满载父母对我们的期望,我和姐姐相继考上大学,不幸的是弟弟辍学了。我知道弟弟辍学是为了减轻父母的负担,让我和姐姐能安心上学,不必为学费担心,每次想到这里,我就特别伤心,是因为我才毁了弟弟的大好前程。
在我的认知里,考上大学就万事大吉了,殊不知这知识开始而已。因为大学一年的学费和生活费,对我们家来说都是天文数字!第一年,我的学费迟交了好几个月,还是父母东拼西凑才交齐了第一年的学费。从踏进学校的第一天起,我就告诉自己:不能让父母为我操心,做一个坚强的人。因为对我来说我上学的机会是用父母的血汗钱换来的。来到学校以后,为了减轻父母的负担,我就省吃俭用,一有机会就出去做兼职。那段时间我脑海里想的是如何赚钱,如何合理安排能花更少的钱,同时也没敢把学习落下,但多少还是有影响的,只考了班里的第四名,综合测评也值得了三等奖。我经常在想,我还是曾经的那个品学兼优的学生么?我来大学的初衷是什么?难道我来大学不是为了努力学习知识来报答父母和祖国的吗?但我又不忍心看着父母为了我们姐妹没日没夜的干,于是我又开始变得颓废和自卑了。我到底该怎么办,最后我甚至有了辍学的念头,心想如果一开始我就去打工我家就不是这样了,父母也不会这么苦了,但也就在这时,我听到了一个好消息:家庭贫困的学生可以申请贫困助学金。
俗话说穷人的孩子早当家,笨鸟先飞,勤能补拙,这些简单的话语常常作为我生活激励语。为了让自己符合申请贫困助学金的条件,我会更加珍惜时间。指缝总是太宽,时间却老是太瘦,一分一秒的消逝就在也见不到了。我们不不追着时代而来,有时候盲目的太快,以至于灵魂跟不上步伐,忘了最初的梦想,不要落了自己的本跟,静下来的时候好好想想,整理一下思路,满怀感恩你会发现世界是如此美妙,还是好人多。我是90后,而90后的人生却如此渺茫,试想茫茫人海中自己只是沧海一粟,所以我必须努力去积累。
虽然上学年我的了三等奖学金,但他也只是稍微减轻了父母的负担,人生的路还很漫长,而我的父母均已五十多岁,劳动能力显著下降,所以今年我毅然决然的申请了助学金。 长路漫漫,一路走来有过欢喜,有过忧伤,也包含艰苦。虽然跌跌撞撞,但一路坚持,让我看到了我的世界也有了美丽的色彩。是这笔助学金,他真正震撼了我的心灵,改变了我的价值观,让我知道生活处处充满了希望,真正领悟到“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内涵。是这笔助学金,让我重新获得了追求梦想的机会,找到了自己前进的方向,并带着一份坚定的信念一直走下去。是这笔助学金,让我更深刻的了解到这个社会充满了爱,让我感受到了国家对我们学生的支持和鼓励。
大一一年的学习中,我走的很艰辛,哭过,笑过,迷茫过,失望过,但我从未放弃过。大二了,我申请了助学金,因为我坚信无论怎么样,都会有助学金这个坚强的后盾,她在默
默地看着我,给我加油,给我力量,每每当我想到这时,都会觉得自己有无限的勇气和意志,所以虽然以后的道路依然荆棘丛生,但我无畏。
获得了国家的资助,我会时刻谨记两件事:一,要怀着感恩的心,回报社会;二,合理计划,把潜在正确的时间花在值得的地方。我会对自己说我会有条理由计划地利用国家给我的助学金,让他在我手中发挥最大的效用,做到勤俭,绝不奢侈浪费。我想助学金对我的帮助不仅仅是钱的问题,更多的是他给我带来了言之不尽的鼓励和发自内心的责任感,使命感,于是我明白了自己的任务,我不会轻易放弃,会更加努力,不让国家和学校是王,对自己负责。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虽说有了助学金,如果我就散漫了,放松了自己,那我就太对不起国家了。所以我准备在不影响学习的情况下,靠自己的力量,用自己的双手,凭自己的智慧去打工。现在,学校正招勤工助学工,我准备报名参加,虽然工资可能不高,但我还是愿意去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我的成绩还不算太差,再说我来自内地,所以我想去应聘家教,一方面可以帮助学弟学妹们,让他们取得更好的成绩,以备将来更好地为国家做贡献,另一方面还能锻炼自己的能力,不会让自己将来踏入社会后措手不及,更重要的是可以减轻父母的负担,经受住国家的考验,经受得起生活的考验。我深深地认为我能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学习,不仅是靠自己的努力,也有亲朋师友的关心,更有学校、党和政府的关怀。
安东尼罗宾曾经说过:"成功的第一步,就是先存一颗感恩的心,实施对自己的现状心存感激,同时也要对别人为你所做的一切怀有敬意和感激之情。”所以,在这里,我感激党和国家完善的助学体系。党和国家的助学政策帮助与培养了无数个像我这样的贫困学子,是我们在黑暗中拥有了无比珍贵的光明,从而可以到达胜利的彼岸。感动于国家和学校对学生的关怀,如此无微不至。他就是一阵及时雨,滋润了我的心田,是我在酷暑的烈日下惊现一汪清泉,减轻我的经济负担,使我可以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学习中去,以备将来更好地报效祖国。
快乐的时候不忘它——国家资助;孤独地时候想起它——国家资助;无奈的时候理解它——国家资助;失意的时候还有它——国家资助。一年的时光,我学会了面对,学会了忍耐,学会了坚强,更学会了感恩。有了助学金的相伴,我前行的道路会更加宽广,我的心灵将不再寂寞与无助。我相信,平凡的我会因为有了感恩的心而不再平凡。我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表达我的感激,用我的真情去回报社会,用我90后的奋斗去担起我肩上的那份责任。
虽然我无法选择出生,但我可以选择改变自己的命运。国家助学为我插上了理想的翅膀。使我能更顺理成长、成才。祖国在我最困难的时候拉了我一把,让我有了今天。
我们都应该有一颗感恩的心,感恩给予我们生命父母,感恩老师对我们的栽培,感谢我们伟大的祖国,是你们给予我生长的土地,给予我光明未来。它给予了我生存的阳光,救我于水深火热之中,如果没有这缕阳光的照耀,我一个来自农村的女孩该何去何从,说不定已经因家境的窘迫早已被拍死在沙滩上了,所以我更要下定决心去努力学习。有句名言:坚持就是胜利。雏鸟要翱翔于蓝天,需要振翅的勇敢;有麻药奔驰草原,需要跌倒又爬起的毅力;而我要想出人头地,更需要有“铁杵磨成针”的决心。也许不是每个人生下来都是优秀的,但爱迪生曾说过“天才是百分之一的灵感,加百分之九十九的努力”。“百步九折萦岩峦”时,学会养成知难而进、逆水行舟的能力,让你经挖掘我的智慧,激发我的潜能;“吹尽黄沙始到金”时,学会养成不骄不躁、沉着冷静的脾气,让成功增加我的信心。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我绝不会想恶势力低头,因为我坚信“伤天助自助者”,我会牢记新时代大学生的使命。刻苦钻研,勤奋进取,矢志不渝,以更优异的成绩回报祖国、社会、学校还有我的父母。
再多的言语都不能表达我此刻的心情,唯有再次感谢国家对我们这些贫困孩子的关爱,感谢党和国家为我们提供了一个自主学习、独立思考的平台。最后我想说,生活于这样一个
温暖的大家庭,我,只有用智慧和只是来回报国家,我为生活在这样一个拥有爱的国度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