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高二]高二关于坚持的作文
坚持我们所坚持的
苍鹰经历了千万次的坠落,才得以直冲云霄,振翅苍穹。战马经历了千万回的拼搏,才得以引啸刀剑,驰聘沙场。蝴蝶经历了千万次的疼痛才得以破茧而出,起舞花丛。它们成功的背后,虽然经历了不同的过程,但都少不了坚持,所以成功需要坚持,坚持我们所坚持的。
格力集团的董事长董明珠做企业就像对待生活一样,一往无前,不留退路。她在格力从一名基层员工做起,对于营销一无所知的她,凭借坚毅的性格和死缠烂打,10天追讨回了前任留下的42万元债款,令当时的总经理朱江清刮目相看,成为营销界茶余饭后的经典励志故事,这位女强人的创业传奇就是从这里开始的。
年轻的时候董明珠每天只睡5个钟头,一有什么想法就跳起来拿起本子记下,甚至半夜打电话给老总汇报情况。正是她的这种奋斗精神,许多营销绝招就是这样诞生的。靠着勤奋和诚恳,董明珠用自己超乎普通女性的能力,花了15年的时间升任格力集团的CEO。正如董明珠所说:“女性在职场里打拼,首先要会做人,什么是会做人,就是我们要尽职尽力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到最好,这就是目标。”其实这一切的一切都源自于她坚持了自己所坚持的。
《西游记》中的六小龄童曾寄语我们:,要积极乐观,拼搏进去,永不言败。只要能够秉持“猴王”精神,就一定能取得人生的“真经”。也正如他在《西游记》中用行动告诉了我们,求取真经需要一心一意,矢志不渝;求取真经需要披荆斩棘,拼搏进取;求取真经需要积极乐观,永不言弃。最后他们成功取得了真经,因为他们坚持了他们自己所坚持的。
生活如海,坚持作舟,乘舟泛海,方知海之广阔;生活如歌,坚持做径,循径登山,方知山之高远。山高不碍白云飞,虽海枯石烂,而此生尚存此心永不灭,因为我坚信:坚持我们所坚持的。
坚持让平凡变伟大
人生便如一块香料,只有在坚持的信念为柴,坚守的行动为火炙烤中才能散发出最浓郁的芬芳。
一个人做好一天的事很容易,但要用一辈子去做好一件事却是不容易的。记得几年前那个曾经感动了神州大地的王顺友。马班邮路上一个人一匹马,用一生的脚步踏出一条架在山区里的绿色通道。无可否认,他很平凡。但我们更应肯定,他确实伟大。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他一走就是几十年。就算是一捧粗沙,也早就被磨成润珠了。倘若少了这份坚持,我们又去哪里寻找这份感动,寻觅这种精神?
坚持让平凡变成伟大。但是浅尝辄止也同样让一位天才黯然神伤。他是一个神话,一个物理世界的传奇人物爱因斯坦;他提出了狭义相对论,广义相对论;他开启了科学历程的新纪元。但有一次他失败了。在想黑洞研究的过程中,他中途放弃了。因为这个问题的结论与他预想的相反。可是就在几年之后,他的这一结论却成为另一位物理学家获得成功的一个重要依据。他懊悔地说:“我本来是可其成功的,但是我放弃了!”上帝是公平的,他给了每个人一把打开成功大门的钥匙。无论你是谁,只要你抓住了坚持这把钥匙,成功的曙光就会毫不吝啬的照向你。但一旦放弃了他,就算是近在咫尺的胜利女神也会悄然离开。
《浮士德》一部几十年血汗著成的巨著,包含了一位作家歌德一生的努力。相比于今天的快餐文化,那里面写满了坚持。在这个物欲横流纸醉金迷的社会里,人们往往只注意眼前的利益却忽视了通往成功最重要的因素——坚持。为什么古今中外无可计数的作品随时间的流逝而烟消云散?为什么几十年著述而成的《本草纲目》流传至今?又为什么天才的爱因斯坦会懊悔不已?又为什么一个平凡的邮差永驻人们心间?是坚持!坚持着以理念已被封为创业者的必备素质之一。有了坚持,才能劈荆斩棘,才能一千次的跌倒有一千零一次的站起。好多人抱怨,自己坚持了,自己努力了,为什么还不成功?那是因为坚持还没有累积到足以成功的高度。有了坚持不一定成功;但没有坚持,就注定失败。对于成功,坚持的塑造必不可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