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人跋山涉水寻来的宝物,在放到市场去卖时,却无人问津,改变了自己最初坚守的信念,认为自己判断错误,于是将这珍贵的沉香木烧成了木炭,因为他的不坚守、放弃自己最初的判断,才让沉香木变成了木炭,我们不能像这个年轻人一样,应当要坚守自己保持初心。
在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多数人在不断的竞争挑战中忘记了初心,忘记了自己的界限,底线一再往下降,忘记了青年时激情澎湃的自己。棱角都已被残酷的生活磨平。但面对着漂浮的物质生活,袁隆平却坚守自己,保持初心,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从最初到现在,再到说出“晒太阳,让我有了个好身体”,他的一切,不为名,不为利,就是为了可以让世界上所有的人的温饱问题,得到解决。他成功了,但成功并没有让他忘记自己的初心,他的发明杂交水稻,无条件的在那些人口温饱尚未解决的地区宣传,他 不忘初心,坚守自我。
坚守自己最初的信念,并为之不断努力,我们应该向袁隆平学习,不忘初心。
钱学森,“爱祖国所以不顾一切也要回来”。他去国外留学,学成后想回到中国报效祖国,为祖国事业献上一份自己的力量但美国政府看中了钱学森这个人才,不愿让他回国,给他提供优越的生活条件和丰富的报酬,当时刚建国不久,美国提出那么优渥的条件,但钱学森仍然坚守自己最初的选择,不为所动。在经过重重困阻以后,终于回到了祖国。万水千山也阻挡不了他坚定的要回国的脚步,即使祖国提供的环境,并没有美国好,但他也不忘自己的初心,回到祖国,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事物的发展总有一个过程,当刘翔在110米跨栏比赛中夺冠,姚明挤进全明星阵容,李娜红在土地,夺得冠军。当这些刺激感渐渐逝去,接受才是每个人都要面对的人生难题。
年轻人千辛万苦寻宝找到了宝物,将宝物放在市场卖时,因自豪的宝物无人问津,而隔壁卖木炭的却门庭若市,于是改变了自己最初的选择放弃了坚守自我,将沉香木烧成了木炭,但他因木炭卖光而欣喜不已时,老父却老泪纵横,因为香木是沉香木,价值升木炭许多倍,倘若年轻人坚持自己的看法,没有将沉香烧成木炭。是的,短期内也许无人问津,但终究有人会识货沉香木的价值会更高,但他的放弃坚守,却让一切都变成了空谈。
坚守自我虽然不容易,但就是因为这份不易,才更加难能可贵,坚守的道路上会有质疑嘲笑或是白眼,但正是如此,我们更应该不忘初心。
坚守自我,不忘初心,人生之所向,那心之所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