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第二年,春姑娘迈着轻盈的步子早早地来到了人间。
她轻轻地对着大地吹了口气,顿时大地呈现出一派生气,河里的冰开始融化了,小鱼儿在水底不停地游动,枝头上冒出了几片嫩绿的叶子,公园里百花齐放,到处是鸟语花香。
这一天,青蛙、小燕子、小蜜蜂又聚到了一起。他们互相来了亲密的拥抱,迫不及待地讲起了在冬天里发生的故事。小燕子摸着圆鼓鼓的肚子说:“我冬天飞去了南方,南方那儿可暖和了,还有很多虫子吃,我吃得饱饱的,我们还在那边筑巢安家,别提有多开心了!”小燕子又问小青蛙:“青蛙哥哥,你冬天过得怎么样啊?睡得香不香?你有没有做些美梦啊?”青蛙伸了个懒腰,打了个哈欠说:“我一到冬天,就钻进了洞里开始睡觉,这一觉睡得可香了,不知道做了多少美梦。”燕子又接着问小蜜蜂:“蜜蜂妹妹,你过得怎么样?你的蜜够不够吃啊,这蜜甜不甜啊?”小蜜蜂笑了笑说:“我和你们可不一样,我们在冬天的时候,全家人都躲在巢里面,因为我们准备的粮食够多,到现在还没吃完呢,这蜜可甜了,你们要不要也尝一尝呢?就这样,三个小动物手拉着手,来到了小蜜蜂家,他们吃了小蜜蜂的蜜,开心地笑着聊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