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景的作文500字 美丽的太湖
“太湖美呀,太湖美,美就美在太湖水。水上有白帆哪,啊水下有红菱哪,啊水边芦苇青……”这一首优美的歌曲在我的耳边荡漾,在我的心里流淌。群山众星拱月般的怀抱着太湖这颗璀灿的水上明珠,这水天一色的画面令我深深的爱上了美不胜收的太湖。
清晨,天蒙蒙亮,伴随着鸟儿甜美的歌声,伴随着花儿沁人心脾的香气,来到美丽的太湖。那里风甜气香。群山上的灯光,星星点点的,隐隐约约倒映在幽静的太湖。整个太湖沉睡在乳白色的薄雾里。
到了正午,太湖苏醒了过来,露出了真面目。碧水辽阔无垠,水平如镜,清澈见底。在烈日的照耀下,波光粼粼,像洒满了金子似的,不停的闪耀着,让人睁不开眼睛。一阵微风徐徐吹来,蔚蓝色的湖面荡起微微的涟漪。那依山傍水的垂柳如同江南姑娘害羞地垂下头去。那风景如诗如画,令人难以忘怀。
夕阳夕下,天空被染成了橙色,湖面也被染了色。它就像一位美丽的阿拉伯女子披着面纱,温文尔雅,楚楚动人,带着一丝神秘感。红透脸的夕阳妹妹像跟我们捉迷藏似的,偷偷的躲在了太湖姐姐的身边,只露出小半个脑袋。真是“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呀!
在美不胜收的太湖,还有着著名的特产——“三白”:白鱼,白虾,银鱼不但味道鲜美,而且营养丰富!让人垂涎欲滴!
啊!美丽的太湖,这幅令人如痴如醉的“风景画”,让我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