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景色的诗篇3:描写景色的作文600字 游雪窦山
雪窦山是位于奉化溪口镇,是五A级旅游胜地,在国内颇负胜名,紧次于五岳之后。十一假期,爸爸要带我们一家四口去雪窦山游玩。我早就开始魔拳擦掌,近不及待地想要去看看呢。
迈入雪窦山,混合着泥土的清香,木香,竹香,花香的清闲空气扑鼻而来,令我不禁陶醉其中。朦胧之中,一棵棵高大挺拔的树木翠枝参差,漏下细细碎碎的金色阳光,好似在梦中一般。漫步在林间的小路上,听着悦耳的鸟叫,令人目炫神离。
水是雪窦山的灵魂,是雪窦山的骄傲。除了闻名中外的黄果树瀑布和雁荡山瀑布之外,其它无“水”能及。坐着景区的巴士一路来到三隐潭门口口,从这里开始,美景就一目目出现了。潺潺的流水,奔腾不息的河流,气势磅礴的瀑布,仿佛一条条银白色的绸缎,让人赏心悦目。而且看水的最佳地点是在“三隐谭”和“千丈岩”两个著名的瀑布区。三隐谭有滔滔不绝的上潭,温和秀丽的中潭,咆哮而下的下潭。从上往下,瀑布一路相随,有这样的美景相伴,也不觉得累了。还有千丈岩,清澈的泉水从高约一千尺的崖壁上倾泻而下,好像从天而降一样。让我想起了诗仙李白的诗句: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
听着泉水的叮咚声,伴着瀑布的水声,我们走在林间小径上,阳光透过葱郁的树木洒落在我们身上,感觉是那样的美,那样的舒服,身上的疲劳也一扫而光了。不一会儿,我们便来到了一片竹林,清闲的竹香弥漫在空气中,与山间去雾,湛蓝天空,悦耳水音融合在一起,好似人间仙境。
雄伟的雪窦山啊,山下流水淙淙,奏起美妙的乐曲。山上树木葱茏茂盛,清香扑鼻。盘山公路好似一条灰色的卧龙即将腾云驾雾飞奔而去。雪窦山的美景真是令人流连忘返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