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景抒情的作文800字 月有阴晴圆缺
於喧嚣中觅一清幽之地,不在人间在心间;於细节中撷取些许美丽,用文字炫丽那苍茫岁月。琐琐碎碎的日子,仿如一条流淌的河,绵长不息。而,九月早已拖曳着裙裾,飘然远去,属于九月的篇章来不及细细描绘,指尖流淌的时光是一条洒满落花的清溪,携带着初秋的第一枚落叶潺潺流向下一季。
每每,感觉时光飘飞,我心有惆怅,怕此生真的是一别天涯,永不再见,或再见时,已然面目全非,人群中成了擦肩而过的陌生人。此心如明月,笔端生烟霞,字里行间便有了晃动的影子灿然如昔,翩然来去。所幸的是,生活,一如天边那轮皓月,或圆或缺,只把清辉轻洒,始终静美如昔。俗世欢喜,诸多美好值得我记上一笔或两笔,实在不应抛了光阴,又把暖意弃,一再搁浅心底,任其流失。
用影像留在瞬间,将美好定格成永恒。一并留存的不仅仅是那一刻触动心扉的美好景物,彼时情景交融,欢愉或哀愁,难以言喻。情意流转,因景而生,已非光与影所能定义。时过境迁,此时与彼时的心情,迥然不同,亦是无法一一说与他人知。喜欢天空的颜色,已非一两天的事。说不上几时开始,或是在童年时期,我已爱遥望天空,静静看云朵变幻万千,看夕阳西下,倦鸟归家,彩霞满天,只把天空看成一匹五彩锦缎,把漫天星辰看成是调皮的精灵,就这样,望呀望,直把一弯明月望成白玉盘。
夏夜,在体育场的跑道上散步,看着暮色四合,灰蓝天际,那轮弯月日渐丰盈,夜夜相伴。朗月清照,我悄然收藏了几缕清辉,系上万千深情与祝福,遥寄千里,送给另一个城市,万家灯火下那个与我同看一轮明月的人。看着浩渺天际那一轮圆月,缺了又圆,从一月到九月,圆了又缺,又渐圆,我的心忽然被拉得很远。想起童年的那轮明月,永远皎洁的挂在碧蓝澄澈的夜空,月光下的鸡蛋花散发淡淡幽香。
月有阴晴圆缺,过往的人和事,却是一去不复返了。我们深爱的人,一个个终将离我们而去,有的来不及告别,有的已永远无法再见。唯有天边那轮明月依旧柔情似水,清辉不减,岁岁年年承载着千古幽思,人间万般相思。或许,白月光,亦有照不到的地方吧。人们只管一厢情愿将情思托付,明月不知道,人间情丝千丝万缕,有时真的是,剪不清,理还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