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宝宝观察日记500字
5月1日阴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古诗体现了春蚕无私奉献的精神。今年“五一”劳动节,我乞求妈妈给我买一些蚕。我想通过养蚕观察春蚕的一生,写一篇观察日记。妈妈答应了我的要求。
星期二早晨,妈妈不在家,我问爸爸妈妈哪去啦。爸爸说妈妈给我买蚕去了。我很感动。一会儿,妈妈回来了,妈妈带回了十几条蚕。我一看,比小蚂蚁还小。难怪有人把它们叫“蚁蚕”。
我小心翼翼地把“蚂蚁蚕”放进事先准备的桑叶里。我发现,蚕虽然小,但是,身体一节一节,线条分明。身体下面好像还有很多小小的脚。它们在桑叶里爬,就是那些脚起的作用。它们吃桑叶是从桑叶的边缘开始。它们真的好聪明啊!看不清楚它们咬桑叶的嘴,可是,一会而,桑叶就残缺不全了!
蚕长得特别快,第一天还是黑色,第二天就开始变白了。一天一个样子。开始是出国留学网瘦瘦的身个。不久就变得白白胖胖的。所以,又有人叫蚕“蚕姑娘”。
我发现,蚕吃桑叶是不分日夜的。只是,过几天就要休眠一次。一直到“上山”做茧,才停止吃桑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