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元宵节的作文600字 难忘的元宵节
元宵,是中国传统节日之一。这天家家户户都要吃“汤圆”。我家也不例外,汤圆的馅儿有很多,有芝麻馅、红豆馅、糖馅,滋味各不相同,吃一个,满嘴香味,不吃个肚子滚圆,我是舍不得放下碗的。
一顿汤圆美餐后,我们全家三口人浩浩荡荡地踏上去淹城的路,不时飘过一盏孔明灯。到了淹城门口,顿时眼前一亮,一对活泼可爱的小兔子正站在门口像是在迎接游客的到来。再往里走,我便看到一排排的灯笼挂在头顶,好一个灯的世界!“咚咚!锵锵!”一叠的鼓声和小钗声吸引了我的注意,我们闻声赶去,哇!好不热闹!这里人山人海。我不断地往前钻,终于看见了舞台的全景。“舞龙表演现在开始!”主持人还没说完,几个时髦的“俏老太”从台下举着龙跑上来。看,那条色彩绚丽的布条一到婆婆们的手里便立即活灵活现起来,只见这条龙慢慢地开始向上盘旋,之后还不忘“摇头摆尾”—似乎非常开心。
“猜灯谜了,猜灯谜了。”不知谁喊了一声。主持人先说了一个“建国方略”,我苦思冥想没想出来,旁边已有人在说:“玉”。主持人又说了“七仙女嫁出去一个”,我想来想去还是不知答案,爸爸在旁边提醒道:“七仙女嫁出去一个还剩几个呀”。噢!想出来了,是六神无主。但因为我人小,大人的声音比我大,所以被他们抢先了,不过也没关系,“参与”为主嘛!后来,我还去看了“皮影戏”。
八点过后,烟花声一阵赛过一阵,响彻天地。五彩缤纷的烟花映亮了半边天,让人眼花缭乱,我舍不得眨眼,生怕错过了瞬间的美丽。烟花把元宵节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想到明天还要上课,我恋恋不舍地离开了淹城游乐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