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节日篇2:节日作文600字 难忘的中秋节
一年有很多的节日,有热闹的春节,有肃穆的清明节,有欢快的儿童节,也有欢欣鼓舞的元旦节……而我最爱那象征着全家团圆的中秋节。
农历八月十五日是我国传统的中秋节。因处于秋季中间,故得此名。“中秋正圆”在这一天,天上一轮皎洁的明月,形如玉盘。我国民间把月圆当做团圆的象征,把中秋节作为家人团聚的日子,所以中秋节也叫团圆节。
每到中秋之时,我跟爸妈就到外婆家团聚,共进晚餐。听外婆讲的最多的故事就数“嫦娥奔月”了。传说在远古时代,嫦娥偷吃了一种“长生不老药”。她吃了这种药后,就身不由己地飘了起来,一直向月亮飘去。月亮上有一座美丽的宫殿叫广寒宫。嫦娥上去以后,就成了广寒宫的主人。传说在月亮中陪伴嫦娥的还有一只玉兔。中秋的夜晚,天空晴朗,月亮又圆又亮,此时赏月,仿佛会看到嫦娥和玉兔呢!
我们吃完团圆饭,在外面赏月吃月饼。突然,我兴奋的对爸妈说:“我们来进行一场背诗比赛吧!”妈妈也爽快的回答道::“好!”我还激动的对妈妈说:“简单的诗句太多了,要加大难度,要每句诗中都有个月字哦!”
“比赛开始”只听见妈妈一声令下,我连忙背起了古诗来“窗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妈妈也不甘示弱,“小时不识月,呼做白玉盘。”还没等妈妈讲完,我脑海又想起了一句“月到中秋分外明,每逢佳节倍思亲。”哈哈,我可把爸妈难倒了吧!爸爸左思右想,还骄傲的说“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我兴奋的对爸爸说:“爸爸你错了,你的诗句里面没有月字哦!你要罚你要罚!”我不时的在爸爸身边左蹦又跳,妈妈也跟我起哄。害得爸爸一脸都通红,爸爸也只好接受我和妈妈的处罚。我看着爸爸做的动作,让我笑弯了腰。这幸福的感觉,让我真是其乐融融。
这个中秋节真是难忘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