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节日作文]难忘的节日
今天是春节,是最令我难忘的节日。
一早,我便被爷爷“叮咚——”的双响给吵醒,我也只好迷迷糊糊的从暖和的被窝里爬起来,看见家人都在忙,我知道盼望已久的春节终于来了。
“大人忙,小孩别捣乱,去玩鞭炮吧!”妈妈边忙边说。我不太情愿,便凑合到爸爸那里,爸爸在贴春联。这个便是我喜欢的,我也想体验一下贴春联的感觉。我试探的问爸爸:“爸爸,我可以试试吗?”爸爸爽快地答应了。
我拿着家中的浆糊,先涂在墙上,又展开一张对联,先固定好上面的位置,再后退几步,看看它的角度。贴好了上面的一半。突然风一吹对联有些歪了。它还真是调皮!我又后退几步,把对联正过来,发现这次角度正好,就贴好了另一半。随即右手从上到下,迅速地来回抹了几遍,又将边缘部分翘起的死角用浆糊粘紧,后退几步慢慢欣赏着对联。
爸爸又递给我一个福字,还特意叮嘱我倒着贴在门上。我认为这个可比对联难多了!我先贴上了四边形的浆糊,然后又找到了上面的中心位置,用粉笔点了个点,又在下左右分别找到,再把福倒过来贴上。我这次对联贴的很成功,同时也发现自己长大了,会做大人的事情了,我感觉很自豪!
晚上,我又体验了包饺子的感觉。洗了手以后撸起了袖子,坐在奶奶家的火炕上。我学着家人的样子,先拿起饺子皮,又挖出来半勺多一点的肉馅,放在饺子皮中,并小心翼翼地折好再捏好上面的皮。就这样,家人包好几个饺子的功夫我才完成一个!那是因为我还不熟练吧。
今年,我过了一个难忘有趣的年,因为我做到了两个人生中的第一次,也完全证明我长大了,会做不少以前做不到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