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幅漫画的启示400字 文明—只差一步
有一天,勤勤与聪聪一起放学,去上课外补习班。
路上,一阵阵臭味扑鼻而来,勤勤与聪聪都捂住了鼻子。“什么呀?那么臭!”他们不约而同地说道。循着臭味,勤勤与聪聪找到了一个垃圾箱,垃圾箱旁堆满了香蕉皮、冰激凌棒、易拉罐……“谁啊!那么缺德!”聪聪骂了几句。
突然,勤勤挠挠头,脑袋中闪过一个念头,转身对聪聪喊:“要不我们把垃圾都推到垃圾箱里去吧!”没等聪聪开口,勤勤弯下腰就开干了。
过了半晌,聪聪还没来捡垃圾,勤勤有点不耐烦了,转头对聪聪喊:“你也快点啊!”但聪聪还在挠头,在思索什么。“我想到了!”聪聪说道:“我们走后还会有人来乱弄垃圾,我们得让他们不乱弄垃圾!要不,我就写个纸条吧!”勤勤点点头表示同意。
聪聪从书包中取出纸和笔,把纸平铺在地上,握好笔,趴在地上,在纸上“刷刷”地写了起来,不一会儿,“文明—只差一步”六个大字就写好了,同时聪聪也捡好了。
他们看着一尘不染的垃圾箱与贴在垃圾箱上的几个大字,欣慰地笑了。
如果换成我,我也会像勤勤与聪聪那样的。其实大家都想让城市变得更美、更好、更洁与更香。
文明—只差一步。这句话又从我耳边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