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盲对于我们这个时代的少年来说是很陌生的。但是,生活中却有一些人宁愿当文盲。今天,我看到了一幅叫做《假文盲》的漫画,我陷入了深思。
寒冷的早晨,北风呼啸。在公交车站的站点,立着一块非常醒目的大牌子,上面写着母子上车处,那五个字格外的耀眼。可在牌子下面的上车通道上,却有四个身强体壮的大男人站在那。他们一个个面无表情,若无其事的在那等车,把本应享有这项权利一位抱着婴儿的年轻母亲挤到了一边。
母子上车处等候的四个大男人中,一个人身穿着一件大衣,裤子和皮鞋都很讲究,看上去应该是个有知识的人,可他眯着眼睛一副旁若无人的样子。第二个人带着大棉袄,穿件长的大衣,两手插进兜里,眯着眼睛,毫不在意那牌子上的字。第三个人像一个知识分子,矮矮的个子,穿着一件时髦的羽绒服,脚蹬一双油光闪闪亮的皮鞋。第四个人穿了件大衣,可是眼睛里却掩饰不住内心的不安。
努力吧!让我们行动起来,不做假文盲,做一个真正有文化,又素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