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漫画写作文]看漫画写作文
今天,我在电脑上看到一副漫画,看完后的我进入了沉思…… 它不仅令我受益匪浅,也让我明白了现今社会人们的想法。
漫画的内容是这样的:在公园里,一个小男孩一边散步,一边吃着香蕉。当他走到一个垃圾桶旁便把手中的香蕉皮扔出去,谁知道那香蕉皮掉到了路边。小男孩见状,竟然若无其事地走了,边走边说:“算了,反正有人来扫。”接着,另一个男孩走到了公园,他随手把垃圾扔到地上,心里想着:反正有人会来扫。便走出了公园。第二天,公园里满街都是垃圾,到处是苍蝇和虫子……
看完这幅漫画,我火冒三丈,人们竟然随地扔垃圾,而令我更气愤的是有那么多人看到了垃圾却无动于衷,甚至也跟着丢垃圾。然而人们嘴边总是挂着的那句话:“保护环境,从你我做起”却当耳边风一样。看看那些美丽的环境被你们糟蹋成什么样了,看看我们共同生活的家园被你们当成什么了?随后,我总结了一个原因,他们总是想着:算了,反正会有人来做这件事,而每个人都这么想的话,就不会有人来做这件事。而更大的错误是我们总想着辨认有问题,却根本没想过从自身出发去寻找自己的错误。这使我们都指望别人帮助我们而从没想过自力更生去帮助自己。更构成了我们对别人的依赖性,从而没有了独立自主的能力。
在现实生活中,许多孩子什么事都让家长做,比如书包给家长背、袋子给家长拿,孩子的手中却空空如也;有些学生则让家长帮他换衣服;有的甚至连作业都给家长做。在享受快乐的同时,我们的独立性也在悄悄的消失。从而越来越依赖别人。
伟大领袖毛主席曾说过:“自己动手,丰衣足食。”这句名言。我觉得这句话用在当今社会是最好不过的。我们应该学会自力更生,不要依靠别人。这会使我们的生活会更加美好。
在公交车上,我们经常能听到广播里说:"请给老、弱、病、残和抱婴儿者让座”。但,现实生活中真的是这样的吗?
今天,我怀着一颗好奇的心去看一幅漫画,看完后,不禁有一股愤愤之情涌上心头。
漫画上是这样的:在一部公交车上,有两个大男人坐在位置上有说有笑地讨论着,有时还激动得指手画脚。可是,在他们的身边,站着一位孕妇,和一位年近八十岁,白发苍苍的老人。两个大男人把他们当成空气一样,不理不睬,任由他们站在旁边。
这两个大男人这是可耻!礼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如果被外国朋友看见了,就会认为我们中国人很没有礼貌,没素质。这样会影响我们中国人的面子。那些座位上,明明标着"请给老、弱、病、残和抱婴儿者让座。”那些人却当没看见。你可以去坐那些座位,但一见到有需要的人士就必须给让座。
我们经常能看到,在公交车上,很多年轻人霸着座位,玩手机,却对旁边的老人、儿童不理不睬。说实话,我平时也很少让位,我一直都在找借口,“我是儿童!",如今,我是一名小学生,不再是五、六岁的小孩子了,从今以后,我应该把座位让给有需要的人。
学会礼让,是一种修养,是一种精神品质。不仅仅是让位,我们还需要帮助身边有需要帮助的人!
让我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做一个有素养的中国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