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人的作文400字6年级]写狗的作文400字
我家的小狗名字叫多多,我可喜欢它了。它有着像小猴子的脸,黑黑的鼻子,圆溜溜的眼睛,四只又短又肥的腿,身上的毛很多,摸上去又暖和又柔软,一张大大的嘴,红红的舌头,洁白的牙齿,还有四小脚丫,每只小脚丫上都长着五只半黄半白的脚趾……
小狗既调皮又贪玩:小狗喜欢咬毛线,把毛线搞得到处都是。喜欢吃面包、米饭,喜欢喝牛奶、白开水,喜欢舔我的手。每一次都会把我的手舔得干干净净。它还喜欢随地拉大小便。每次,它随地大小便的时候,妈妈就拿起棍子打它,它就飞快地躲到桌子底下,好长时间都不肯出来……
每当我放学回家,它总在门口摇头摆尾地迎接我,好像在欢迎我回家。等我走进家门,它就会不停地舔我的大脚丫,咬我的裤管,让我陪它玩一会儿。我在家里跑进跑出它也跟着我跑来跑去。我吃东西的时候,总会分给它一半吃。小狗吃东西的时候也很有趣,前面两条腿夹在碗两边,后面的双腿伸得老长,把嘴巴伸进米饭中,“吧嗒,吧嗒,"一直把碗舔干净才罢休。
早上,它总是来敲我的房门,好像在对我说:"小主人,起床了,不然上课就要迟到了。”我把门打开,它就温柔地向我扑来,舔我的鼻子、脸、眼睛。有时还会把我的袜子叼到很远的地方,它真是太可爱了。
这就是我家的小狗,你见了一定会喜欢的。
在我11岁生日那年,妈妈给我买了一只纯黑色小狗给我当礼物,我一看到这只小狗就既兴奋又好奇。“你看它虽然全身黑黑的,可是它脖子下有一点点白毛,不如我们就叫它点点吧。”妈妈和蔼的说道。“好啊,点点!”只见点点欢喜的回过头来旺旺的叫起来,看来它还挺喜欢自己的新名字了。
点点可贪吃了!每次妈妈做红烧肉时,点点总会跟在妈妈屁股后面,看着妈妈做饭。妈妈看到点点这副模样就知道点点又犯馋了,于是就把点点当空气一样任它怎么吵闹都不理不睬,点点一会儿用苦肉计,一会儿吵吵闹闹。惹得妈妈哭笑不得,过了一会儿点点安静了下来,直有等到妈妈把菜端上桌来,点点突然奋力一跃起就叼起一块红烧肉慢慢吃了起来。我和妈妈都看傻了眼。
点点可喜欢和我玩游戏了。每次都是点点来追我,就这样跑来跑去,我累得都快喘不过气来,可点点还兴致勃勃得围着我转,于是,我便向点点求饶;“别追啦,我认输,行了吧!”点点则一脸开兴得望着我。旺旺的大叫。
我家点点就是这么一只调皮捣蛋、聪明可爱的小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