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小狗的作文400字 可爱的小狗
小狗是一种可爱的小动物,乖巧、通人性、很讨人喜欢。它的叫声响亮,中气十足。它的颜色丰富,生性灵活,有灵敏的器官。只要你仔细观察,就会发现它非常有趣。
狗毛的颜色主要有:黑、白、黄三种。黑色毛的狗紧守家门,凶猛无比。黄色毛的狗漂泊流浪、自由自在、无忧无虑。而白色毛的狗却有所不同,温顺可爱、纯洁活泼,对主人言听计从,适合住在楼房里的人饲养。
狗有着灵敏的器官。它的耳朵就像接收器,就算你在方圆一百米以外叫它,它也会朝你奔来。它的嗅觉很了不起,尽管你把它丢到离家很远的地方,它也能找到你。世上犬找主人的例子已数不胜数。美国就有一对夫妇丢了自己最心爱的牧羊犬,半年后,那只狗凭着灵敏的嗅觉和四条了不起的小腿伤痕累累地出现在主人面前。
睡眠就是恢复体力,保持健康的休息方式。狗要有十四到十五个小时的睡眠,不是一次睡足,而是分几段睡的。狗的智力大约是人脑的四分之一,要是它们经过人们良好的训练,一定会非常优秀。
狗虽然不像猫一样灵活;一样在夜间生活;一样有闪亮的眼睛,却也很可爱,讨人喜爱。如果我们成为狗的主人,就要尽自己的所能,照顾它们,保护它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