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例一:幸福的歌】
首首婉转的歌回荡在我的耳边,但其中一首歌却对我来说意义非凡,它就是生日快乐歌。
这首歌因为它的过去而变得别具一格——今天是我的生日,我早早地就躺在床上猜想全家人怎么帮我过生日了。
早上,“叮铃,叮铃”闹钟响了,我从幻想回到了现实中,利索的穿好了衣服。妈妈早已为我准备好了丰富的早餐,和往常一样,我们全家人都坐在一起吃早餐,并没有出现异状,也没有人谈起我的生日。爸爸妈妈应该忘记今天是我的生日了吧!可我并没这么想。我安慰自己,爸爸妈妈有可能不想让我知道他们怎样帮我过生日,让我在学习上分心。我背上书包上学去了。
在学校里,我的心里一直挂念着这件事,想到爸爸妈妈早上的行动,越来越肯定爸爸妈妈忘记了我的生日。这时,我的心情一落千丈,巴不得马上去告诉他们今天是我的生日,提醒他们去年对我的承诺—— 要给我买一只大蛋糕。终于放学了,我想离弦的箭一般的速度赶回了家。
回到家,我打开了门,桌上、柜子里空空如也,什么礼物也没有。我心想:爸爸妈妈怎么能忘记我的生日呢?他们爱我吗?都说“父爱如山,母爱似水”,但他们连我生日都没记住。唉,我早上的好心情这时不知去了哪里。这时门开了,爸爸妈妈手里托着蛋糕,动听的生日歌在我耳畔响起!一只做工精美的生日蛋糕和一个美妙的八音盒摆在了我眼前。原来爸爸妈妈是爱我的,他们在我上学后马上去订做了蛋糕了,而八音盒却是在我去年就买好准备给我的礼物。一首生日歌让我幸福地潸然泪下,我久久地扑在爸妈的怀抱里…… 一首平凡的生日歌融入了爸爸妈妈对我的爱。这爱如同醇郁的美酒,怡人而馨香,足以让我久久地回味这其中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