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架的检讨书
尊敬的警察同志:
关于我与别人打架的事情,我明白是自己太过于冲动了,所以在当时没有意识到事件的严重性,但在警察同志耐心的教育以及朋友的劝告后,我终于意识到自己犯的错误的严重。错误的性质是严重的,这有违我学生的身份,还在学校造成极坏的影响。我只顾着自己的一时之快,这是不对的,大家不应该只是想着自己,我这么做,不仅仅伤害了别人,跟伤害了自己。
中国是一个礼仪之邦,自古就讲究和谐,这是一种传统的美德,过去我一直忽视了它。我不仅殴打了XX,还顶撞了警察同志,我这样做非但不尊重他人,还不尊重警察同志。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一名正在接受高等教育的人来说,这种表现显然不符合社会对我们的要求。所以我不仅要向XX道歉,还要对我顶撞过的警察同志道歉。
再次,我这种行为还在学校造成了及其坏的影响,破坏了学校的形象。人和人之间本来就要友好相处,而我这种表现,给同学们带了一个坏头,不利于学校和院系的学风建设。我没有保护学校的形象,反而去破坏它。我只有认真反思,寻找错误后面的深刻根源,认清问题的本质,才能给集体和自己一个交待,从而得以进步。做为一名学生我没有做好自己的本职,我已经是一名20岁的成年人,应该有对自己过激的行为负责的义务。其实在打过XX之后,我就已经意识到了自己犯了错误,但由于平时在家里被父母溺爱,以至于久久不愿意主动承认自己的暴力行为。在这里,还要感谢警察同志对我的容忍。身为一名大学生,我就应当有大学生的觉悟,不仅仅要自律自戒,还要为其他人做出榜样。而我这次如此冲动地做出暴力行为,是多么愚昧的激动。
在深刻的自我反思之后,我决定进行如下个人整改措施:
1.按照要求上交内容深刻的检讨书一份,对自己思想上的错误根源进行深挖细找的整理,并认清其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
2.思想觉悟不高,对重要事项重视严重不足。
3.提高认识,狠抓落实,大力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当前,全校正值全力以赴创建优秀班风的高峰,我却与他人打架。这件事在附近造成了极为恶劣的影响。这一方面说明了我学习工作不够努力,另一方面,也说明我对此项工作认识不够。在此次优秀班风建设中我这次拖了全班的后腿,对此我深感内疚和痛心。我承认,这次打架的行为,我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同时这也暴露出了我对遵守校风校纪认识上不够重视。
4.我要以这次打架事件作为一面镜子时时检点自己,坚持批评和教育自己,自觉接受监督。当前,全班在开展创建班风活动,作为班里的一员,我以实际行动为为我班做出应有的贡献,用自己的努力来弥补我在过去在学习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缺憾。我要通过这次事件,提高我的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措施。我有决心、有信心改变自己!现在我已经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打算改正打架的坏毛病。
我非常感谢警察同志对我所犯错误的及时指正,我保证今后不会再有类似行为发生在我身上,并决心为我校的安全工作作出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请关心爱护我们的老师同学继续监督、帮助我改正缺点,使我取得更大的进步!希望警察同志多多帮助我,帮助我克服我的缺点,改正我的错误。为了挖掘我思想上的错误根源,我自己在此进行了十分深刻的反思和检讨。也真心地希望我能够得到改正的机会。请大家多多监督我。
相信警察同志看到我这个态度也可以知道我对这次事件有很深刻的悔过态度,相信我的悔过之心,我的行为不是向纪律进行挑战,是自己的一时失足,希望警察同志可以原谅我的错误,我也会向你保证此事不会再有第二次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