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作文:难忘的春节
今年的春节过得非常有趣,令人难忘。
年前一周我家就已经充满了年味,爸爸买来了许多“小元宝”、中国结什么的,当然也少不了几只威风凛凛的大老虎了。因为我是属虎的,所以虎年春节一直是我梦寐以求、朝思暮想的……
到了年三十,一大早爸爸就起来贴春联了。看到爸爸把“福”字贴倒了,我连忙提醒他:“爸,福字倒了。”爸爸连忙笑着说:“好女儿,你说什么?再来一遍。”我只好又说了一遍:“福倒了。”这时,爸爸哈哈大笑:“真是我的好闺女,你都说我们家福到了,我们家今年一定能够平平安安、幸幸福福。”这时我才恍然大悟,原来,爸爸是有意把“福”字贴倒的,这是寓意“福到了”的意思。
贴完春联,妈妈就喊“揣元宝”了。我又纳闷了:还没有吃饭,妈妈让我们到哪儿揣元宝啊?元宝是什么啊?进屋一看,满桌的饺子冒着腾腾的热气,一股香味早已钻进鼻孔,我的口水马上就流出来了。赶忙坐下,一言不发——开吃。妈妈看了直夸我:“我们的宝贝女儿还懂得‘蒙头大发财’呢!”
大年初一,天还没有大亮,我就起床了,因为今天是我最喜爱的一天,我们要给爷爷奶奶等长辈拜年。给他们拜年,肯定能收到许多红包滴,想起红包,我不禁乐了。妈妈说我是一个“小财迷”。晚上,我和爸爸到楼下放烟花,邻居家的各种各样的烟花此起彼伏。我也连忙让爸爸给我点了一根80响的钻天雷,一开始的时候,它好像有点舍不得钻出来,等了好几分钟第一个才窜出来,吓了我们一跳,后来的几十响都是一个接一个地窜了出来。在空中爆炸,炸出美丽的烟花,真好看!终于到了我期盼已久的春节了,果然跟我“盼”的一样拿了许许多多的压岁钱!到亲戚家,能有左一包,右一包好吃的零食。让我满载而归! 最让我想笑的是买扑克牌的一件小事:我、王翔、常微和梦梦姐想打扑克牌。于是,我、王翔和常微去买扑克牌了,
买过扑克牌后,我们原路返回,梦梦姐迎面而来。梦梦姐看了看我们三人好奇的问:“扑克牌呢?”我和常微异口同声说:“在王翔那呢!”
王翔看了看自己的口袋然后说:“不在呀?”我想了想说:“会不会在店老板那?”他们不约而同的说“有可能!”我们四个以百米搬得速度跑到店老板那,还没等我们开口店老板笑着说:“你们的扑克牌丢到我这了吧!”我们点点了头,店老板还了我们的扑克牌,告诉我们:“以后可不要再这样粗心大意、丢三落四了。”我们四个点点头高高兴兴的回家打扑克牌,结果我赢了十五元,梦梦姐赢了八元。而王翔和常微都快破产了!让我们哈哈大笑、合不拢嘴。晚上我们看春晚,大家都不想睡觉,守在电视机旁,最后到了11点多钟大家才依依不舍的离开电视机。 夜里12点钟,大街小巷响出了“噼噼啪啪,噼噼啪啪”的爆竹声。天空中还出现了五彩缤纷的礼花。有的如孔雀开屏,有的如银花朵朵……美丽极了!春节年年有,年年过的不一样,一年比一年更美好、更快乐,更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