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春节作文400字]春节作文400字
我很喜欢过春节,因为春节那天可以打麻将、吃年夜饭、看春节晚会。
吃年夜饭也有讲究,土豆代表团团圆圆,鱼代表年年有余。
每年的春节都要贴对联、放鞭炮、拜年、给压岁钱、吃饺子、守岁。
福 字要倒贴,代表福到了。年年都要守岁,除夕守岁是最重要的年俗,这在魏晋时期就有记载。除夕晚上,与家老小熬年守岁,欢聚酣饮,共享天伦之乐,这是炎黄子孙至今仍很重视的年俗。既有对逝去岁月的惜别留恋,又寄托着对新年的美好憧憬。
拜年的方式多种多样,近的可以走亲访友当面拜年,远的可用手机打电话或发短信拜年,最高级的就属网络视频拜年了,无论对方身在何方既能听到声音又能看到本人,真是令人高兴啊!!
今年的春节南方正赶上闹雪灾,雪灾使得电力、交通、通讯中断,在电视里看到当地政府为那些不能回家过年的人,安排地方过年,并对雪灾进行妥善处理。我想这对他们是一个难忘的新年。
今年的春节真快乐,我喜欢过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