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作文:难忘的春节
今年的春节过得非常有趣,令人难忘。
年前一周我家就已经充满了年味,爸爸买来了许多“小元宝”、中国结什么的,当然也少不了几只威风凛凛的大老虎了。因为我是属虎的,所以虎年春节一直是我梦寐以求、朝思暮想的……
到了年三十,一大早爸爸就起来贴春联了。看到爸爸把“福”字贴倒了,我连忙提醒他:“爸,福字倒了。”爸爸连忙笑着说:“好女儿,你说什么?再来一遍。”我只好又说了一遍:“福倒了。”这时,爸爸哈哈大笑:“真是我的好闺女,你都说我们家福到了,我们家今年一定能够平平安安、幸幸福福。”这时我才恍然大悟,原来,爸爸是有意把“福”字贴倒的,这是寓意“福到了”的意思。
贴完春联,妈妈就喊“揣元宝”了。我又纳闷了:还没有吃饭,妈妈让我们到哪儿揣元宝啊?元宝是什么啊?进屋一看,满桌的饺子冒着腾腾的热气,一股香味早已钻进鼻孔,我的口水马上就流出来了。赶忙坐下,一言不发——开吃。妈妈看了直夸我:“我们的宝贝女儿还懂得‘蒙头大发财’呢!”
大年初一,天还没有大亮,我就起床了,因为今天是我最喜爱的一天,我们要给爷爷奶奶等长辈拜年。给他们拜年,肯定能收到许多红包滴,想起红包,我不禁乐了。妈妈说我是一个“小财迷”。晚上,我和爸爸到楼下放烟花,邻居家的各种各样的烟花此起彼伏。我也连忙让爸爸给我点了一根80响的钻天雷,一开始的时候,它好像有点舍不得钻出来,等了好几分钟第一个才窜出来,吓了我们一跳,后来的几十响都是一个接一个地窜了出来。在空中爆炸,炸出美丽的烟花,真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