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bbjkw.net--植树节作文】
绿色是大自然赠予我们人类的宝贵财富,绿色是人类文明的摇篮。人人都渴望拥有一个美好的家园,人人都希望生活在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文明世界里。当你背着书包踏进花园般的学校时;当你在球场上挥汗如雨的拼搏了一节课后,坐在校园的石椅上时;当你漫步在校园时;你可曾想到为了让同学们能有一个如此良好的学习环境,学校为此花了多少心思,投入了多少财力?环境建设是我们必须面对的问题,绿化程度直接作用于我们的生活环境,决定着生活而几多色彩。
大家都知道,每年的3月12日,是我国的树木对人类的贡献十分大。它不仅能防风固沙,保持水土,还能美化环境。是城市的忠诚卫士。它用它特有的颜色为城市披上绿色的新装。这个忠诚的城市卫士,为了美化城市,还真做了不少提供给人类呼吸所需的氧气。
它还是吸收氮气、二氧化碳、臭氧的天然净化物,并且具有调节空气湿度、温度、吸尘粉、噪音等功能。所有这些都被人们高度重视绿树的作用。于是才有了这一年一度的绿色节日——植树节。如今,植树造林已成为民族风尚,绿化家园成为时代的追求。
同学们,今天就是植树节。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给小花浇一点儿水,给小树培一培土,多走几步,不穿越绿化带,不践踏草地。积极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为城市增添一抹绿色。尽量不使用一次性筷子和塑料袋"减少白色污染。
同学们, 3月12日是我国的“全民植树节”。让我们共同播种绿色、保护绿色。
我们中华民族自古就有“爱树、育树”的传统。爱白杨的挺拔,爱垂柳的柔美。爱松树不屈的风骨。除了这种精神的寄托外,人们更看重它的实用价值。有了树,才会有和谐美丽的大自然;有了树,才有清爽、新鲜的空气;有了树,才会有高楼、房屋和铁路。
树,它不仅能防风固沙,保持水土,还能美化环境,是城市的忠诚卫士,它用特有的颜色为城市披上绿色的新装。这个忠诚的卫士,为了美化城市,还真做了不少的“工作”呢!比如绿树进行光合作用,提供人类呼吸所需的氧气。它还是吸收氮气、二氧化碳等天然净化物,并且具有调节空气温度、湿度,吸粉尘、降噪音等功能。所有这些,都使人们高度重视绿树的作用。于是才有了这一年一度的绿色节日-----植树节。如今,植树造林已成为民族风尚,绿化家园成为时代的追求。植树的好处不用多说了,同学们,看看我们的校园。校园里花草树木正在春姑娘的招呼下,揉着朦胧睡眼,正在苏醒。学校为我们创造了这么好的学习和生活的环境,你想过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一切吗?回忆一下自己平时的一举一动,你是否做到了保护这美好的环境而努力?你有过随意踏入草坪或绿化带的行为吗?你有过随手扔下一张废纸、一个零食袋吗?你有过采摘树叶和花草的行为吗?
同学们,在植树节到来之时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在校内保护花草,给花坛里的小花浇一点水,给操场上的小树培一培土,一起来美化绿化我们的校园。除此之外我们同学更要争做绿化宣传员、环保小卫士,要爱护我们校园中的一草一木,爱护我们城镇中、社区里的一草一木。
同学们,让我们把每一天当做植树节,让我们牢记,多走几步,不穿越绿化带,不践踏绿地。“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从我做起,从你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做绿化、美化环境的有心人。将来,我们的校园将更加美丽,我们的城市也将更加美丽!我们祖国的明天也必将更加明媚灿烂!
三月,是春暖花开的日子;三月,是活力四射的季节;当我们一起走进春波荡漾的三月,丰富的节日扑面而来。3月5日,学雷锋做好事唤起的是我们内心那股乐于助人的渴望。3月8日,妇女节特有的温馨气息,拉近了我们与亲人之间的距离,亲情和理解变得弥足珍贵。而这个周一,3月12日这天,我们还相会了另一个充满绿色气息的节日,你们知道是什么节日吗?没错,就是植树节。
说到植树节,我们就不得不提起一位伟人,孙中山先生。孙中山先生幼年就对“树艺牧畜”十分热爱,在海外留学时,也经常利用假期回故乡种植桑树。 1924年他在广州演讲《三民主义》时反复强调:“我们研究到防止水灾和旱灾的根本方法就是要造林植树,要造全国大规模的森林”。孙中山先生一生十分重视植树造林。在1925年的3月12日这天,他在北京逝世,我们将这天定为植树节,也是为了缅怀孙中山先生的丰功伟绩。鼓励全国各族人民植树造林,绿化祖国,改善环境,造福子孙后代。
我们中华民族自古就有“爱树、育树”的传统。爱白杨的挺拔,爱垂柳的柔美。爱松树不屈的风骨。树木是我们人类的好朋友,不仅可以美化环境,而且还能维护生态平衡。它们能够调节、影响气候,调节水的循环,增加土壤的净水资源,保护水土,树木能涵养水源,防风固沙,保持水土,使土壤不受风化。 有了树,我们才会有和谐美丽的大自然;有了树,我们才有清爽、新鲜的空气;有了树,我们才会有高楼、房屋和铁路。
同学们,虽然在植树节中,我们不是每个人都有机会为这座城市增添一颗小树苗,但是我们却能用我们自己的力量为我们的校园绿化出一份自己的力。让我们牢记,多走几步,不穿越绿化带,不践踏绿地。我们同学可以争做绿化宣传员、环保卫士,身体力行去爱护我们校园中的一草一木,爱护我们生活环境中的一草一木。“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做绿化、美化环境的有心人。将来,我们的校园将更加美丽,我们的城市也将更加美丽!Better school, better life.我们校园的明天将因为你们的共同努力而更加明媚灿烂!
各位老师,同学,大家早上好!三月,细雨如丝,小树抽出了新的枝芽儿 ,花儿绽开了五彩的笑脸,小草儿也悄悄地探出了脑袋,同学们,你们是否闻到了春的气息。
俗话说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温暖的季节;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春天更是播种的季节!你们知道,过几天是什么吗?(植树节)全世界有50多个国家规定了植树节,各个国家由于气候的不同,植树的节日各不相同,每年的3月12日是中国的植树节。很多同学都知道,在茫茫的宇宙中只有一个地球,这是人类唯一的能赖以生存的地方,但由于人类的乱砍乱伐,乱扔垃圾,乱排废气,地球上的植被在正逐渐地减少,导致土地沙漠化,全球气温上升,地球母亲千疮百孔。植树造林,保护人类赖以生存的生态,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
为此,学校向全体队员发出倡议,开展“我和小树交朋友”活动。要求大家从身边每一件小事做起,做一个环保小卫士,在家里,在学校,在上都能力所及地保护周围的环境,随手拾起地上的垃圾,劝阻不文明的破坏环境的人,保护学校的一草一木,不摘树叶,不踩踏草地,有条件的同学在家里种一棵小树或栽一盆花,让“绿在身边,花在眼前”,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做绿色的小天使。
最后,让我们牢记这一句话,班级、学校是我们的家 科学发展观学习心得之十三——思想汇报——,一切靠大家,让我们每个人都行动起来,共创一个整洁、美丽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