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在我的心目中,您就像是一个陀螺,绕着我们一家人转呀转!每天一大早,您总是亲手张罗一桌丰盛的早餐,让我们在一股香浓的美味中苏醒,展开活力充沛的一天。等我们都出门了,您还要忙着将家里打扫得一尘不染,再顶着烈日,出外采买,忙得不可开交。傍晚,当我们一推开家门时,又是满桌色香味俱全的佳肴, 让我们好好的补充元气,准备迎接明天的挑战。然后您还要继续操持家务,直到确认大家都安稳的进入梦乡了,才能稍微喘口气,休息一下。亲爱的妈妈,辛苦了, 谢谢您!
妈妈,您也像一盏明灯,指引我走上光明的坦途!记得刚上小学时,因为我很想赶快认识新朋友,所以一有机会就不断的向同学介绍自己,结果适得其反,有些人对我抱着异样的眼光,怀疑我居心叵测;有些人甚至冷嘲热讽,让我感到沮丧,而您总是满脸笑容,慈蔼的安慰我:“不要伤心,所谓 “精诚所至,金石为开”意思就是告诉我们:诚心可以感动人,如果太急切,反而容易把同学吓坏了,慢慢来,再试一试,一定能交到志同道合的好伙伴!”听了 您的劝勉,我心上的大石头,总算落了下来。现在我有许多知心的朋友,陪我一起求学,渡过在校的美好时光,这都要感谢您!
妈妈,您还像是一个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的万事通!不论我在学习的道路上,遇到什么疑难杂症,只要向您请教,很快就能迎刃而解。尤其是最令我头疼的数学,那些错综复杂的数字 和图表,总能在我的脑袋里打上千折百转的死结,而您却不厌其烦,陪着我一一解开它们,让我茅塞顿开,突破重重的学习关卡,谢谢您!
妈妈, 您更像是希腊神话里,匠心独具的工艺女神“阿西娜”!敏锐的美感和独特的创意,加上一双巧手,总能化腐朽为神奇,原本不起眼的几块碎布,在您的手中拼接、 缝补之后,变成了栩栩如生的圣诞老公公,摆设起来,让我们的客厅里充满了温馨的佳节气氛!而您卓越的设计美感,也在我的身上发挥得淋漓尽致,随时随地都替 我精心打扮 ,让人耳目一新,经常赞不绝口,为我增添了不少好人缘,谢谢您!
亲爱的妈妈,我从您的身上学到的实在太多,尤其是无怨无悔的付出,和无穷无尽的爱!但是我已经渐渐长大了,会更加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不再像从前一样任性的为所欲为,所以请您放心,多爱自己一点,适时的休息,保重 健康,因为不只您爱我们,我们也很爱您呀!只有健康的您长相陪伴,才是我们最珍视的幸福!
亲爱的妈妈,不要再作一颗气喘吁吁的陀螺了,作 一个为自己旋转的美丽地球吧!当您绕着我们转呀转时,我们就是那颗给您温暖和光明的太阳,如果您有喜悦、快乐,一定会大方的和我们分享;而如果您有苦闷、烦恼,也一定要告诉我,我愿意为您分忧解劳,陪您一起欢笑、一起感动,一起度过每一个喜怒哀乐的时刻!
亲爱的妈妈,千言万语说不尽我对您的感谢,在这个康乃馨盛开的五月天里,我想对您说:妈妈,母亲节快乐!天天快乐!我永远、永远爱您!
写给母亲的话二:写听妈妈的话的短文
母爱,是多么无私,多么伟大啊!她是那么细腻,那么温暖人心,就象一首田园诗,幽远纯净,和雅清淡;又象一幅山水画,洗去铅华雕饰,留下清新自然; 还象一阵和煦的风,吹去朔雪纷飞,带来春光无限。
写听妈妈的话的短文
“吧哒”我打开收音机。耳中传来一阵熟悉的旋律,一阵熟悉的R&B旋律,是周杰伦的《听妈妈的话》。我下意识地把频率停在这儿,望了望厨房中的妈妈。“妈妈,吃饭吧!”我轻轻唤到,“活儿一会儿我帮你一起干吧!”
妈妈洗了手,终于坐下了。我试探性地问了问,“妈,你知道唱歌的这个人是谁吗?”妈妈侧着耳朵仔细听了听,几分随意地说:“不就是你支持的那个周杰伦吗?唱歌像念经似的……”我轻轻地笑了,每次提到周杰伦,妈妈总爱数落一番,但她知道我支持周杰伦,尽管不喜欢,周杰伦的几首成名曲她还是牢牢记住了。每次听到《七里香》,妈妈反应最大,“这不就是那个周杰伦唱的《七里香》吗?”
“妈妈,你学唱歌吧!周杰伦的歌真的很棒!”我总爱像一个长不大的孩子要求。“我学他干吗!说话像含着枣子似的……”虽然妈妈嘴上这么说,但每次听周杰伦的歌最认真的是她,记得最快也是她。在收音机上听到周杰伦的歌,她总是说:“又是周杰伦!又是周杰伦!”但她总不会关掉收音机,因为她知道她的女儿是周杰伦的粉丝。
“妈,你知道这首歌叫什么名字吗?”我调皮地问道。“这是你们小孩子的事,我怎么会知道呢?”妈妈稍稍责备的说道。“怎么没关系呢!这首歌叫《听妈妈的话》!”“听妈妈的话,听妈妈的话……要真是听话就好啦!”妈妈喃喃地说。“妈妈,我以后都听你的话,好吗?”我诚恳地说。“好好,真的听话,妈妈就安心了…
…”我怎么看到妈妈眼中闪烁的泪光!妈妈怎么哭了?妈妈擦了擦眼泪,笑着:“长大了,长大了……”我望着妈妈,心中有种莫名的感觉油然而生。
妈妈的眼泪,辛酸的眼泪,是付出了的一切:
妈妈的眼泪,欣喜的眼泪,是孩子终于长大:
妈妈的眼泪,幸福的眼泪,是孩子给予的爱。
“妈妈,我唱歌给你听,好吗?”我问,“恩……”妈妈点点头。“听妈妈的话别让她受伤,想快快长大才能保护她,美丽的白发幸福中发芽,天使的魔法温暖中慈祥……”我轻轻哼着给妈妈听。
妈妈红着眼睛,这是我第二次看妈妈哭。第一次是外婆去世,而第二次是因为女儿的一句“我以后都听你的话”。
我轻轻拉着妈妈的手,通过手心的温暖告诉她:妈妈,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