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是一杯浓郁的情感琼浆,是一句依依惜别的殷殷祝福,更是一颗心对另一颗心的深深惦念。
全家的收入都靠爸爸打工拿钱。然而一次意外,爸爸只能在家休养。妈妈起早贪黑却收入微薄,她跟爸爸盘算,说想出岛打工。
夜深了,万里一碧的苍穹,只有闪闪烁烁的星星,宛若无边的蓝缎上洒印着的数不清的碎玉小花儿。宁谧中,妈妈坐在床沿整理着衣物。我低着头,手指一圈圈绕着衣角。“啪”,她把箱子一扣,我的心一紧,眼眶热热的。爸爸出海打工,从小到大,我和妈妈相依生活。妈妈的疾言厉色,妈妈的春风化雨,妈妈温存的目光,妈妈絮絮的唠叨……这些早已溶解成我生活的全部。而明天,这一切都会被妈妈带走。我的心空落落的,自己仿佛成了一叶孤舟,将在暗夜里的大海中飘摇。
“儿子,照顾好自己,照顾好爸爸……”妈妈的声音很轻,却是沉重的叮嘱。我抬眼看着她,她的眼里噙着潮湿,温和的目光仿佛是风儿对白云的轻吻。她打开衣橱,一件件从上而下地指点着,“这个刚入冬时穿,这个最冷的时候穿,这是棉帽和手套……”我循声望去,从毛衣到夹袄,再到厚重的羽绒服都被妈妈整齐地码在柜子里。她把家里的一切都打点好了。泪水抑制不住地流淌在脸颊,流进嘴角,咸咸的,那是我对妈妈真挚的不舍,那是看到妈妈对家的关爱感动的味道。
妈妈离家已经半年,思念如潮水漫湿我每个不能入梦的夜。她带的衣衫能否抵御大陆的寒冷,她那布满冻疮的双手是不是更加辛劳。绵长的思念剪不断,我只能用好好吃饭、认真学习来抚慰妈妈牵挂的心。
静静地剪一束情丝放飞在瑟瑟的寒风里,默默地拽一缕思念抛向茫茫的夜空中。打开心扉,回眸那段往事,思念那张熟悉的面孔。
在这静静的夜里,思念如此痛苦,却又如此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