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点吃饭了,这么晚了,还在看电视,作业做好了也要按时吃饭,不能这样一直看电视,这对肠胃不好,快来吃饭,尝尝奶奶烧的红烧肉,可好吃了……”“该洗澡了,快来洗澡,不洗身上多脏啊,洗了,干干净净的,就变成受欢迎的小伙子啦……”“鞋子怎么不穿,这样可不行,脚要受凉的,现在不觉得,老了后悔也来不及……”“该刷牙了,该睡觉了……”奶奶那烦人的唠叨就这样久久回荡在我的耳边,我真想在耳朵里塞上棉花。可是这几天,我却听不见那烦人的唠叨了,因为——奶奶心脏不舒服,她住院了。
奶奶不在家,原本是件舒心的事,可是听惯了奶奶唠叨的我,突然觉得很不习惯。没人催我吃饭:饭冷了,吃得一点也不舒服;没人催我洗澡:太晚洗澡,好困、感觉有点冷;好多鼻涕,鼻子像坏掉的自来水龙头,妈妈说“身上受凉或脚底受凉就会这样。”一大早,“醒醒,该起床了,不起床,一会儿上学要迟到了”,咳!如果早点睡就不会睡不醒了。我渐渐发现:不是奶奶想要烦我,而是我太不懂事、太不听话了,做什么事都要奶奶叫老半天。奶奶是因为关心和爱护我,才会这样说的。想起奶奶不厌其烦地催我这、催我那,我心里想:我不应该让奶奶这么累地叫我吃饭、洗澡、穿鞋、睡觉……奶奶一定是累坏了才会生病的。想到这儿,我越来越后悔。
记得在奶奶住院前,发生过这样一件事。那一次奶奶叫我吃饭,可是电视里正播放精彩的动画片,奶奶进进出出,嘴里像个复读机一样喊着:“吃饭了,吃饭了,再不吃饭,饭凉了。”而我不停地回答:“再过一会儿,再过一会儿。”最后,奶奶终于忍不住了,一下子就关掉了电视机。我有些生气,又重新打开了电视机。奶奶严肃地说:“我这是为你好啊!”可我不听,把话当成耳边风,不予理睬。接着,奶奶又关了电视,开始唠叨起来:“爷爷以前也不准时吃饭,后来就生了胃病,有了胃病,很多东西都不能吃,胃病犯了又得吃很多中药……”又来了,那讨厌的唠叨。我生气了,和奶奶吵了起来,直到爸爸妈妈下班回来才制止了这场“战争”。爸爸妈妈还对我说了好多大道理。我虽然嘴上答应,可是口服心不服啊!我始终觉得:奶奶的唠叨是我最大的烦恼。
昨天放学,我去医院看奶奶。病房里,奶奶静静地躺在病床上,双目微微闭着。看见我来看她,她连忙和我打招呼:“晟晟,你怎么来啦,今天功课多不多啊,这两天在家乖不乖啊……”多么熟悉的唠叨,我忽然明白“什么是爱”。奶奶的唠叨就是一种爱!我轻轻地回答:“奶奶,功课在学校里已经做掉很多了。你放心,我会乖乖的。”我心想:等奶奶病好出院后,我还要细心照料奶奶,给她端水,帮助家里做家务,给她讲班级里的事,让她也感受感受来自我的爱、还有我的唠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