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之间的相处之道3
就在上个星期六,我明白了朋友之间是怎么样的。
那天,我拿着作文本去小周家玩,过了一会,门外传来了小牛的叫喊声,我对小周说:“小周,不要让小牛进来了,我怕她会吵着我们写作业。”小周点了点头,经过“漫长”的时间,叫喊声终于停了,我和小周如释重负,可过了一会儿,门铃声响了,我刚放松的心情有紧张起来了,小周对我说:“不如让她进来吧,我们以后要做很久的邻居,如果我们向她父母打招呼,那她父母会怎么对我们说啊。”我想了想她的话,但如果我们让小牛进来,她也许会骂我们,然后,我把我的想法告诉了小周,有过了一会,门铃声又响了,小周认为是她妈妈,于是我们就狼狈地躲到床底下,可太脏了,我们不得不用席子来垫住,门铃声没了,我们就打开门看看,谁知小周弟弟和小牛刚好上来,小牛见我们就破口大骂:“你们有没有搞错,在家都不给我开门,拍了那么久的门,还按了两次门铃,我就不信你们没听见,害得我还被别人骂了一顿……”说着,哭了,我看见她,心里酸酸的,后悔自己为什么不给她开门,老师不是说过吗,做人不要自私自利,要大方,我怎么就变成这样了。
这件事让我明白了做人要宽容大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