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之间的相处之道2
友爱,是人类一个亘古不变的主题,我们赋予它太多的诠释,也赋予它太多的内涵,没有风卷大海的惊波逆转,友爱,就像一场春风,一首清歌,润物无声,绵长悠远。
自古以来,友情就如一汪香远益清的陈酒,《赠汪伦》中李白与汪伦深千尺的情;《别董大》中高适与董大真挚的友谊;《论语》中“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的经典名句……这些友情传诵千古,直到今日,谈至友情,每个人心中都沉淀了一丝甜蜜。
友情是这个世界的通用词,每一个生命都可以是他的主人。
在一场海啸中,河马一家遭遇这场劫难,河马爸爸和河马妈妈双双遇难仅留下刚刚一岁的小河马在这陌生的人世间,它孤单的躺在海滩上,被好心的当地居民送至动物保护中心,面对着一切陌生的环境小河马选择了不吃不喝,呆呆的依偎在一只巨大的乌龟身边。这只乌龟已经是130岁的高龄了,刚开始有一些惊讶,但渐渐的他们融为了一体,一起吃饭,一起睡觉……130岁与1岁的友谊将伴随乌龟和河马一生一世!
动物之间的友谊震撼人心,人与大自然不俨然也是一位朝夕相处的“朋友”吗?
1986年9月,在拉丁美洲的巴拉那河上,举行了一次特殊的葬礼――为塞特凯达斯大瀑布举行。
虽然是因为人们破坏而造成大瀑布消失的,但同时也唤起了人类保护地球、善待地球的意识。地球这位无私的朋友,他把他的一切都慷慨的奉献给人类,人类虽然有过错,但通过植树造林、节约资源等办法也一起携手保护地球朋友。人类与大自然这对亲密无间的朋友,正携手起来共创美好家园。他们这友情永不变!
朋友总是为你奉献出无私的爱,朋友是一片云,为你挡住一片灼人的阳光;朋友是一汪水,为你撒一捧可口的清泉;朋友是一阵风,为你送来一阵醉人的芳香,朋友是一棵树,永远和你站在一片土地上。友情如大海,泛着爱的涟漪,友情将缓缓的推动属于朋友的舟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