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大年作文600三
今天是大年三十,俗称“除夕”。
家家户户都贴上了火红的对联和一个大大的“福”字。还准备好了在吃团圆饭和除夕夜十二点整时放的鞭炮。
大家都到齐了,“倒茶”这个光荣的而艰巨的任务交给了我。我忙得团团转,刚才还为接受这个任务高兴的我现在却有点想打退堂鼓了。看见大人们有的打牌,有的打麻将,还有的在看电视的样子,我心里就像有无数双小手在我的心上挠痒痒似的,难受极了。
要吃团圆饭了,桌子上丰盛的美味忍不住让我馋涎三尺。我准备用手去偷一块尝尝,可是我犹豫了,生怕弄坏了大家对我新一年的印象。“啪,啪——”爸爸在放炮竹,在放炮竹的传统中,还有一个简短的小故事呢!传说在时候,有一个大怪兽,大家把它叫做“年”。“年”每年的年底都会去老百姓家中吃东西、搞破坏。后来大家知道它怕巨大的响声,于是大家在年底放起了大红炮竹,赶走了讨厌的“年”,后来的人们为了纪念这一天,把这一天叫做“过年”。这也是“过年”的故事。
吃完饭后,大家围在火边烤火,看“春节文艺晚会”。一些大人把年糕烤熟了给小孩吃,据说,这样可以使吃年糕的小孩年年高升。刚起完年糕,饺子又出锅了,白白的、胖胖的,象一个个大大的白金元宝。吃了又可以不使耳朵不会被冻坏,还又香又软,好吃极了!
不知不觉就到了十二点,放完炮竹后,大人们把准备好的红包给了小孩,据说把钱压在枕头下面,这一年就会有好财运。
过年真是又热闹又高兴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