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瞬间800字作文_美的瞬间初一作文
细雨梧桐点缀的深巷一块块青石板延向远方。黑夜像一列整齐的军队,迈着整齐的步伐,向天边推进。
依旧是那辆自行车,依旧是那个骑车的我。车轮钢尺间发出“呲——呲——”地刺耳声。青石板,小石阶,在晚霞的映衬下一片血红。向前望去,终于看到一个悬着白炽灯的店铺。近前一瞧,是一家糕饼店,店面的墙劣迹斑斑,像一张凹凸有致的脸,总觉得它与脚下踏的土地不协调。早已饥肠辘辘的我顾不了那么多,要了一块大到能吃撑的饼。本以为她会跟其他糕饼店老板一样,面对着我,要四五块,我也无话可说。可她和蔼的脸动了动,麻利的切下一块烧饼,递给了我,她只要了一元钱。一元钱!微不足道,但我却觉得是那样的珍贵。
我不禁又重新打量她,黝黑粗糙的皮肤,端正的五官,脸在白炽灯的照射下更加蜡黄。深蓝色的布护袖上油迹斑斑,有些干燥的头发被风吹得翘起来,左摇右摆的。
我接过饼后才感觉到骑车骑的发酸的腿,不由自主的打着颤。于是我便坐上车,可那又硬又凸的坐垫把我的腿又硌的生疼,于是又站了起来。正当我焦虑不安的时候,她默默地拿起一只木板凳放在店前,轻声对我说道:“坐吧。”她那普通话与镇江话交织的言语中,我仿佛感受到了一种乡土的气息,一种十分真诚、友善的气息。她递过板凳的那双手,不禁想起我年逾花甲的外婆,可我望向她的脸,也只想个四五十岁的大妈。心中猛然一动,回忆起一个个熟悉的背影,一种莫名的感动在我心底蔓延开来。
路边通白的路灯光照射过来,天空也被黑夜的大军所吞噬,忽明忽暗的几颗星也在云朵间摇曳不定。我草草的吃完了饼,油然而生的,我真诚地说了声“谢谢”。我骑上自行车,缓缓地驶出小巷,又来到了熟悉的大路。等到身后的景物翻了一番,我才轻松了下来,久久凝望着湛黑色的天空。
或许,美的一瞬间,是一句温暖的问候,一把破目的木椅,一双粗糙的大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