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瞬间初一作文600二
大街上,车水马龙,人来人往。每当我看到那些为人民服务的警察时,我总是对他们肃然起敬。这一切都是因为几个月前的夜晚。
那时,正值盛夏,只有晚上才能体会到凉爽,惬意。我不想呆在家里,便出去骑我的新自行车锻炼。我刚刚从家出发不到二十分钟,便因为天黑,一头撞上了路旁的月台。剧大的惯性使我飞了出去,我的右臂被蹭伤了一大块。我坐在路边,一个人从腰包里拿出餐巾纸擦拭血迹。
过了一会儿,我发现我前面的地上出现了一大片光斑。便顺着光射来的方向望过去,只见一位警察骑着摩托车向我所在的方向驶来。他离我越来越近了,车速也越来越慢了,我心里有一种预感:他好象要停下来了。果然他在我面前缓缓地停下了车。他跨下摩托车,然后快步走到我的跟前,蹲了下来。这时他开口了:“小伙子,手上的伤怎么搞的?”我说:“骑车摔了一跤,蹭破了点皮。”他看了看伤口,然后点了点头,起身来到他所骑的摩托车旁,打开了一侧的小医药箱。走到我跟前时,他示意让我把手伸出来,然后取酒精棉,轻轻地搽在我的伤口上。他是那么地小心仔细,生怕把我弄疼了一般。他给我消完毒以后还拿出了一个创可贴,先撕去外包装,然后先轻轻地将创可贴的一边贴了上去,再慢慢顺着伤口把另一边也贴了上去。然后还问我疼不疼,我说感觉不太疼了。这时他对我说:“我还要继续巡逻,不能陪你了,你休息一下就回家,注意安全。”我点了点头。之后他便跨上摩托车,渐渐驶出了我的视野。
我想:他是我碰到过的最有责任心的警察。他用实际行动证明了他没有忘记这是祖国和人民赋于他们的光荣使命。他在我心目中是那样地高大,那样地美……
美,有时候就在我们身边,就在这不经意的一瞬间。我们所需要做的就是用一颗善于发现美的心,去感受我们身边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