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瞬间初一作文600三
依稀记得,08年的那场大雪,那样的美,那样动人心魄的瞬间,令人无法忘怀……
窗外,寒风呼啸,天阴沉着。已是深冬,却还没有下过一场雪,这使原本无限期盼的我也失去了兴趣,呆呆仰望这浅灰色的天空,思绪却飞到了千里之外。
午后,我伏在桌上,双眼微眯,准备小憩一会,于是抱着烦躁的心情入睡了,在梦中,我仿佛看见了浸在白雪中的世界,纯洁的让人不敢去触碰,我独自站在这宛如仙境般的世界中,静静观赏。
蓦地,刺耳的铃声打断了我的梦,抬起头来,睡意全无/眼角余光瞥见几点白色,顿时一惊,已知晓几分,慢慢转过头,一片雪帘映入眼眸,我不禁呆呆地愣在那,直到望见他人冲出去,这才反应过来,急忙跟了上去。
天空中,先是零零散散地飘下一些雪末,应该算不上是雪花吧,不过令人感到惊奇的是太阳竟没有消逝,依旧留在空中,雪渐渐下大了,我连忙抢占了一个好的观雪位置,伏在栏杆上,抬头仰望。
那苍白的天似乎已与那洁白的雪融在了一起,分不清哪里是它们的界线了,仿佛进入了一个纯白的世界,还真是奇妙,竟然与我的梦境相吻合。我禁不住探出手去,几片晶莹剔透的雪花落入掌心,随即又被手上的温度给融化了,变成几滴澄澈的小水珠,从指尖滑落在地。玩够了,抬起头,向前方望去,又看到了一番不同的景致:密集的雪形成了一层半透明的雪帘,遮住了前方的高楼和树丛,只能朦朦胧胧地看见。更有趣的是眼前这块小操场,仿佛被一层白色的轻纱遮盖住了,只有边角可见点滴青翠。那雪,在阳光的照耀下,仿佛镀了一层金,反射出圣洁的光芒……时间再一次被定格,这一瞬间,那纯白的世界,闪烁的金色光芒,以及那漫天飘舞的雪花,映在了我的脑中,浅浅褪去了颜色,又重新变成了那幅老照片。
那个瞬间,一直留在记忆最深处。因为,我不肯忘却,这样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