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短故事:童话简短小故事
童话简短小故事一
许多动物听说老师有本领,纷纷让孩子去学习。老师说:学东西要坚持下去,不坚持什么也学不会。
猴妈妈早早地给小猴报了名。她对小猴说:上课要认真听,知道吗?  小猴说:知道了!他来到学校,看到小兔学写作文,也跟着学。学写作文真难啊!要看书,读卡片,背书,写好词好句......小猴摇摇头说:好难呀,不学了!
他看到小鸟学吹喇叭,也跟着学。学吹喇叭真苦呀!要使劲地吹,嘴巴都吹疼了。小猴撅着嘴说:不学了!
他看到小羊学跑步,也跟着学。学跑步真累呀!每天都要早起跑步,一跑步就满头大汗,脚都跑肿了!小猴说:我不学跑步了!
结果小兔,小鸟,小羊在才艺比赛中都得了第一名。小猴呢?在旁边后悔地看着,因为他怕苦怕累,什么也没有学会。
童话简短小故事二
有一天,天气很晴朗,云朵一片一片的像棉花糖似的,太阳对我们眯眯笑,小松鼠妈妈看着天气这么好,就赶快出来洗衣服。
松鼠妈妈提着脸盆来到了小河边,它用力地搓衣服,哪知道小松鼠也跟着来了,它在树上跳来跳去,一不小心脚下一滑,扑通一声,掉到水里去了,它一边挣扎一边喊:救命啊!救命啊!松鼠妈妈看见了,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因为小松鼠的声音太大声了,所以很多小动物听见了,也都赶来了。
小山羊拿来了车轮,小兔子拿来了篮子,小狗拿来了皮球,小鸭拿来了绳子,小鸡拿来了木板,大家争先恐后地跑到小河边,小山羊将车轮抛向小松鼠,可是车轮抛得太远了,小松鼠没接住,小鸭子连忙把绳子甩过去,再叫大家用力地拉,最后就把小松鼠救上岸了,小松鼠向大家说谢谢,最后就跟妈妈回家了。
童话简短小故事三
兔妈妈叫小白兔去森林里采蘑菇,小白兔高兴极了,戴着它心爱的草帽,就出门了。
小白兔来到森林里。秋天的阳光暖洋洋的,小鸟在树上叽叽喳喳的叫着,小松鼠捡着一片片枯叶玩耍。秋天的森林里到处都是宝藏,一朵朵雨伞似的蘑菇,像一个个羞答答的小姑娘,藏在茂密的草丛中。
小白兔看见了,就跑过去,去采那些蘑菇,它的口袋装的满满的,可还剩下好多蘑菇,于是它想往篮子里面装。可是小白兔发现它没有带篮子:糟糕,我没带篮子。小白兔尖叫道,你可以往草帽里面装呀。小白兔回头一看,原来是好朋友小狗,小白兔敲了一下脑门,如梦初醒的说:对呀,我怎么没想到,你真聪明。小白兔摘下草帽,把剩下的蘑菇一个个放入了篮子里。蘑菇采完了,篮子也装满了,小白兔拎着篮子朝家走去。
兔妈妈看到小白兔篮子里的蘑菇,会心的笑了。
童话简短小故事四
旷野里有两位迷了路的探险家。胖的叫贾聪,瘦的叫甄明。他们已经两天两夜没喝水吃饭了,又累又渴又饿,马上就要昏倒了......
天黑了,正当两人准备就地躺下睡觉时,甄明突然看到远处有灯火。他拿出随身携带的望远镜一看,真有一座房子!便急忙推了推贾聪:快看啊!前面有一座房子!
贾聪不情愿地坐起来,说:这荒无人烟的地儿,会有房子?还是小心点吧。
倒也是......
去看看吧!两人准备好了折叠刀走进房子,看到有三个人在屋子里。他们都长着络腮胡子,面孔黝黑,有一个人还瞎了一只眼。那个独眼龙对同伙说:啊哈!他们可是我们搬家之后的第一批客人!快拿点儿东西来招待他们!独眼龙露出了诡秘的笑容。
是,老大。那两个手下一下子把贾聪和甄明绑了起来。贾聪和甄明都被吓傻了,哪还有心思去掏折叠刀,何况这个时候,哪有力气反抗呢?
绑匪把他们俩带到了一间漆黑的小屋里......
说!你们两家的电话号码是多少?独眼龙眼里露出了凶残的光,吓得贾聪和甄明只好如实全盘托出。
绑匪立即给两家打电话:你们的家人在我手上,准备好十万元现金放在卢川城金煌大街53号,用黑丝袋包好放在垃圾桶上面。两天后我们放人!放下电话,绑匪恶狠狠地对着两人喊道:你们身上还有什么?统统拿出来!
贾聪向甄明使了个眼色,说:值钱的东西真有--我最新发明的“聪明药”。吃了这种药之后,会变得比爱因斯坦聪明一百倍!
真的?绑匪问。
我家那考试总不及格的孩子竟然考了个100分!不知是不是这个药起的作用。甄明一脸认真地说。
绑匪深信不疑了,他们把两人身上的绳子解开,让他们把聪明药拿出来。绑匪们抢着吃下了那瓶聪明药,不一会儿都睡着了。
这几个绑匪真蠢,连撕掉标签的xx药都认不出来!贾聪和甄明在屋子里吃饱喝足后,又带走了一些食物和粮食,消失在旷野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