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句古话说得好:“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可见努力对我们的学习是多么的重要。可是有些同学总是抱怨自己的成绩不理想。现在我就把我自己学习的一些方法告诉大家。
首先,要做好充分的预习:把课文多读几遍,然后弄明白重点词语的意思,并在不好理解的句子上做一下批注。这样在课堂上才能紧跟老师的步伐。上课时,要集中注意力,不要开小差,更不要走神,而要认真的听老师讲课。理解的记住老师所讲的内容,适当的时候就做一下课堂笔记。其次,在课外要进行一些阅读,开拓自己的知识面。古语说得好:“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这样就不至于我们在写作时,绞尽脑汁,也想不出一句可以表达自己思想的语句。并且在以后的生活中,也会起到很大的作用。
在学习和生活中,我们要拥有一个良好的态度。做什么事情都要认真的去做,不要半途而废。写作业时,更不要把它当成一个任务,而草草完工。如果遇到了什么难题,要仔细的去思考,或者查阅资料,不要随便写一个答案上去。这样,学习成绩才会有所提高。
但是我们做事情要讲究效率,合理安排时间。不要拖拖拉拉,更不要急着赶来赶去,否则就会一件事也做不好。我们做事要一步一步的来,不要求快,而要保持准确性,但是速度也不能太慢,不要做很长时间才做完一件事,要稳中求快,而不是快中求稳。这样,学习成绩才能芝麻开花——节节高。
同学们,只要拥有一个良好的态度,课堂上认真听讲,就一定会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