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是一个指路标,它指引着我们前进的方向;学习是一个游乐园,让我们在快乐的同时学到知识。学习是我们人生中最重要的一课。
语文,就好比一个百花齐放的大花园,优美的好词好句就像一朵朵五彩缤纷的花,而我们则是这大花园中一只只勤劳的小蜜蜂。在语文中,我喜欢阅读和作文。优美文章中的每一个好词、每一个好句,都让我们心旷神怡;有些文章倾注了作者的所有感情,让人潸然泪下。阅读不仅能锻炼我们的理解能力,还能让我们囤积好词好句。作文能表达我们的真情实感。伤心时,写一篇短文泄泄情绪;愤怒时,写一篇议论文以表抨击;高兴时,就写一篇记叙文表达自己兴高采烈的心情······此外,我们的语文老师上课非常有趣,经常跟我们侃侃而谈,大讲特讲中国的历史;有时就一本正经地提出问题,让同学们解答,我们都非常喜欢他。因此,语文成了我最喜欢的学科之一。
数学有点儿令人望而生畏,因为它的神秘。可我觉得它就像一位博学广闻、和蔼可亲的老者。什么圆周率“PI”,什么加减乘除,都涵盖了许多方面的知识。数学就像一个活泼的小精灵,一会儿藏在书中,一会儿跑到超市的货架上,一会儿有显示在计算器上,变化多端,令人捉摸不透。在题海中扬帆起航,感觉还是不错的。我们的数学教师才27岁,上课常开玩笑,让原本枯燥无味的课堂变得其乐融融。所以,我们每次都会竖起耳朵聚精会神地听着。
体育无疑是最快乐、最轻松的一门课程了。同学们在操场上打篮球、打排球、跑步、跳绳,身体和心理都得到了极大的放松。
音乐,像一位能歌善舞的仙女;美术,是陶冶我们情操的训练场;英语,像一只百灵鸟;自然,是大地母亲的怀抱······;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我们只有化压力为动力,才能在学习这条充满快乐却又坎坷不平的道路上走得更远、更踏实。
学习是为了谁
远山往事古时究,残垣断壁清水流,古堡夕阳映神州。夜过寒月初露,塔顶初现烛光透,雁声后,后庭落花独与月光学习是为了谁?相信大家都知道学习是为了我们自己明天的大好前途。因为“地不耕种,在施肥也长不出果实。人不学习再聪明也目不识丁”所以我们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下面让我们走进学堂,一起见识见识吧!
“呼呼呼……”你听风婆婆送来阵阵清风,“咚咚咚……”你听雨水正在调皮地拍打着窗户,“沙沙沙……”你听雨水正在翩翩起舞。咦!你听还有一个声音是谁的呢?原来是舅舅正在讲课呢!当舅舅问我们学习是为了谁的时候,我们还真有点蒙了。但后来听舅舅一讲,我们才知道学习并不是给别人学的,而是给自己学的。你平时不好好学习,长大了,吃亏的就是你自己;你平时好好学习,长大了,享福的就是你自己了。学习就如同养树,现在你每天辛苦点给树施肥浇水,等树长大了开花了结果了,你不就有你换回来的幸福的,甜甜的果实了吗!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但光说不做是不可能实现的,这些只能靠自己的努力来实现。在这次谈话中,我受益匪浅,当舅舅问完哥哥后便问我,我便说:“和哥哥的意思差不多。”这时舅舅立刻纠正我:“不,不一样,我们可以走别人的路,不过我们要走得更好更精彩。”是的,我要把“路”走得更好更精彩。
从今天开始,让我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共创美好的未来!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