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这个被书写、歌颂过无数次的字眼。始终让我的感触深刻,我心中童年是什么滋味呢……
记得小时候,骑在爸爸肩头是我最威风的时候,小时候,总爱在早上,骑着那后面为平衡而多设置两个小轮子的“袖珍”自行车,嘴里紧紧咬着纸袋装的牛奶,虽然那样的小单车是很平衡的,可是我这个小淘气总爱使它摇摇晃晃。然后,跌跌撞撞地骑着它穿越一条街,去爸爸工作的地方。喝完牛奶对着妈妈没心没肺地笑,顺便还不忘伸出稚嫩的小手向妈妈要五角钱买纯糖冰棒……
童年的时候总喜欢抱着电视没日没夜地看动画片,可敌不过父母的“唠叨”,但看动画片的兴趣并不回因此减退,我总是想,会不会在我家的角落里也住着蓝精灵。盼着去幼儿园花园时,试图寻找花仙子……
原来童年的味道和纯糖冰棒一样是甜蜜的。
童年是万花筒。可童年还是有些坷坷碰碰的。童年的我,总爱异想天开。去菜市场看过母鸡飞动后,时常在家托着腮,猜想是不是人和鸡一样是会飞翔的,只是没发挥出潜能,在关键时刻还是会亮出这一本领的。于是为了这一猜想,我盯到家里没人的时候,便开始行动了……记得那时,我屁颠屁颠地去把家里的小木凳全搬到家里唯一一个没防盗网的阳台那,把五个木凳子搭好,然后小心翼翼爬上去。骄傲地站在阳台上纵身往下跃,虽然事隔多年,我仍然清晰记得当时我在落地的时候努力甩动双臂,可后来还是随着“扑通”一声响,邻居把我送到了医院,邻居告诉我,我躺在下面草坪上的时候双臂还是很用力地向外张开……还好我家住1楼,不然后果不堪设想噢!最后妈妈狠狠地教育了我一下午,而爸爸却笑笑拍着我的头说:“儿子有探索精神啊,不过现在知道了吧,以后还要尝试吗?”“不要不要了,痛死了,而且人类是没有我想象中的特异功能的咯!”我不好意思地低下头应着爸爸。然后我们一家不约而同笑了……
但如今城市化的发展,童年的心却早已匿迹。高楼下的花丛早已飞灰,花仙子也不再来了。但我相信,这离远的童年会来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