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感恩作文
感恩——写给父母的家书
徐市中心小学六(2)班 宁珍琦
一声婴儿稚嫩的啼哭,我来到了这个世界。你们用慈爱的目光,温暖的双手,伴我成长。每一次说话,每一次走路,你们都会投给我赞许的眼神,给予我一份鼓励。在你们的搀扶下,我12岁了。
12岁的我,已经享受了太多太多你们给的关爱。风雨中,母亲你为我撑起一把大伞;迷惘中,父亲你为我照亮成功的道路;灯光下,母亲你为我端来一杯暖心的水;书架下,父亲你为我讲述启智的故事……
记得一年前,我在医院度过了让我永生难忘的几天。二月初,冬天的寒意仍在城市上空弥漫,我被医生诊断出我在眼部的一些问题,急需动手术矫正。母亲你在临时搭起的病床前安慰即将第一次动手术的我,父亲你则放下手中的工作,从上海特地回来陪我。手术开始了,我在手术室里静静地熟睡着,而你们却在门外焦虑地等待着。一个小时过去了,我的双眼被医生缠上了绷带,什么也看不见,但我感觉得到,是父亲用手抱起我,将我送回了病床。休养的那几天,我像个盲童似的四处摸索。你们怕我寂寞,从商店买回了我最爱吃的零食,在我闲时讲我听有趣的故事。每天夜里,我躺在病床上进入了梦乡,而你们却只能在床沿上小憩一会儿,多半是彻夜未睡,为的只是更好地照料我。那段日子,是你们让我感受到了春天般的温暖。
有时,我犯错了,你们用温和的语气教导我。有时,我失败了,你们用坚定的话语鼓励我。人们常说“父爱如山,母爱似水”,我真的有了切身的体会。
永远的恩师
他,中等个子,黑黑的长发总垂下来,一副和蔼可亲的样子,脸上带着微笑,就像永远不灭的烛光,照亮了别人。他对工作认真负责,从不懒惰,时刻关心着我们。他就是我们的语文老师——王老师。
他不但教我们学习文化知识,还在思想上帮助我们进步,孜孜不倦地哺育我们成长,让我们接受共产主义的熏陶。我们长大了,而您的白发增多了,您把全部的心血都浇灌在了我们身上。
王老师给我们讲课时,声音抑扬顿挫,讲起课来轻重分明,绘声绘色。他好像是一个指挥千军万马的战略家,镇定自若,又好像是一块无形的磁铁,总能把同学们的注意力吸引过去,讲解深入浅出,娓娓道来。有时候他还故弄玄虚,还卖个关子呢!多少个深奥复杂的问题,通过王老师的讲解变得简单明了,浅显易懂。他化解了我们脑海中的一个个问号,精彩之处,还手舞足蹈,像是演员又像是导演,有时让我们捧腹大笑,有时又让我们泣不成声。听他的课,我们觉得津津有味,生怕下课铃声响。他的一言一笑,一举一动,总能打动我们的心。难怪同学们总说:“听王老师讲课,简直是一种精神享受!”每每这时,一种崇拜、敬佩之情便油然而生,从而更感到王老师的伟大,王老师在学生心目中所占的重要地位。
当我们做错了什么,王老师批评我们时,从他嘴里迸出的一字一句就像一把利剑,是那么严厉,是那么有理,使我们听而生畏,再也不敢做错事了。
老师,我要赞美您,赞美您那讲课的艺术,赞美您那热爱学生的心灵,赞美您那无私的敬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