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蔻镇的居民和强盗》这本书是托比扬埃格纳编写的,它带着有趣话语去讲整个故事,其中,也有很多诗编写的很好,值得大家去欣赏,我最喜欢书中的第20章小故事,现在我就给你们讲讲大概:
强盗们穿过了广场,来到面包店的门口,面包师想找一个人当他的助手,乐纳丹就答应了,后来,年纪最大的强盗当了消防员,又过了好一会,哈士贝当上了马戏团领班,最后,年纪最大的强盗结婚了,嫁给了一个爱干净的大姐!
读了这本书,我觉得,杜比雅虽然第一次天气情况没有说准,但是他也非常关心大家的呀!虽然他那么老了,可他还是有爱心的,他担心大家淋雨着凉了就感冒发烧,甚至病的住院!还有,强盗们虽然总是偷店里的食物,可是强盗把苏菲姑姑带回他们家后,苏菲姑姑就认认真真的帮强盗把家打扫的一干二净,到了晚上,强盗们就把苏菲姑姑带回了家。其实强盗们虽然坏,但是,别人帮助了他们,他们就报答别人,把她送回家,其实书中的强盗们也是有点爱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