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蒙山:
白驹过隙,暮然回首,才发现我与母校己经分开了许久。那些我所怀念的人、所怀念的事啊,时光老人都统统将其装入囊中,带着沉重的行囊,拖着我匆匆离开了蒙山。
这次要离开很久了,要离开很远了。
高中的生活无疑是叫苦连天的。老师上课好像是在赶进度。黑板上寥寥几笔的板书可能需要你认真体会。不会再有人把笔记格式告诉你,给你留时间上课抄笔记了。大多都需要你课余时间自己整理。老师更不会恶狠狠的叫你来补作业讲题目,而是需要自己带着作业本去请教他们。“自主学习”是高中最重要的关卡。老师布置的每一项作业我们都不敢懈怠,不懂的题目四处求教,吃早饭的时候默背古诗,晚上恨不得枕着英语课本入睡……高中的种种让我不得不迫使自己变得认真,勇敢和强大。
新的学校有硕大的草坪,却因为少了熟悉的玩伴一起肆虐的狂欢而显得单调:新的学校有丰富的课,却因为身边是陌生的老师同学而不敢释然。当阳光伴着桂花香,斜洒向课桌前的时候,我会走走神发发呆地想念母校。因为母校的味道就像是这九月的阳光,会让人舒展开眉宇,浅浅一笑,温暖安详。
蒙山就是这样,说不清哪里好,但就是谁都替代不了。
趁着假期,约上初中同窗看望蒙山。曾经的班级改成教师办公室了,只留下走廊里的三角橱冲我们傻笑。操场上还残留着八班人夺过四连冠后的狂欢喜悦,以及背后的挥汗如雨。体育馆里好像还重复放着啦啦操的音乐,夹杂着我们的喧腾。不自觉的幻听幻想,我想真的是因为我太想念你们,太想念蒙山了。毕业三个月后,再与同伴携手走过蒙山的各个角落。是激动,是快乐,是幸福?我想更多是怀念蒙山的感伤吧!同伴们认真的凝望蒙山,绽开笑颜。但其实,他们应该和我一样,内心深处早已红了眼眶。很难想象,多少次被我们抱怨被我们讨厌的初三生活至今却是让我们这么想念,这么想时光倒流,即使是马不停蹄的奋战。
我很荣幸能和蒙山相伴四年。因为它博爱,温暖,清新,醉人。
离开的时候默默回头,再一次凝望蒙山。希望记忆中的它一直很好。
感谢蒙山!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