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作文400字 留住秋天
秋天到了,桂花黄了,樟树叶红了,鹅掌楸叶有的也变成桔色了。傍晚散步时,我看到了很多漂亮的树叶,就对妈妈说:“妈妈,我们采点树叶回去做树叶贴画吧。”妈妈一口答应了。
走着走着,我们发现一棵鹅掌楸树,这种树的叶子和其它树叶都不一样,别的是椭圆型的,鹅掌楸树叶却像件小连衣裙。这让我联想到了动画片里的波妞,便采了几张准备做小人的身体。我们走到樟树前,一片片红通通的树叶,多么像小人的脸啊!我们也采了几张。突然一股香味迎面而来,我们寻着花香,来到树前一看,原来是桂花开了。妈妈奇思妙想说:“不如我们做四个小人,站在桂花雨中手拉手的样子吧。”“好啊”我和妹妹异口同声地答应了。
回到家,我们忙了起来。妹妹负责做小人的帽子,我负责拼小人,妈妈负责把小人、桂花拼贴在纸上。我们三人一起做事,速度很快。妈妈突然想到还有夜来香,就把它贴在最上面。不一会儿,我们就做好了贴画。看着自己的作品,我们开心地笑了。
我想留住秋天,因为秋天是一个丰收的季节,火红的季节。在秋天,我们能做有趣的树叶贴画,去果园采水果......在天气不错的秋天,让我们一起去感受秋天,感受大自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