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黄昏作文400]秋天的黄昏作文
太阳落到了山头,天空尽意地显了黄色。那黄,却零星地撒了一把紫红,一抹蔚蓝悠悠然……
枯藤缠绕的老树栖集着黄昏归巢的乌鸦,小桥旁潺潺的水流映出几处人家。荒凉古道上萧瑟秋风里走着一匹瘦马。夕阳已西下……黄昏,给我遗留了太多的感情。这感情,不是能用喜爱、向往、依恋能表达的。这感情,也似乎流露出沉醉、惆怅、而又崇尚。那天空的殷红总给我鼓励,那苍老的枯藤总给我深沉,那嗖嗖的微风总给我冷静。黄昏,很奇妙。
不论是毛主席的千古绝唱“雨后复斜阳,关山阵阵苍”,还是李商隐吟诵的佳句“夕阳无限好,只是尽黄昏”,都使我对黄昏有一种特殊的感情。黄昏摇曳多姿。
春的黄昏,妩媚迷人,心旷神怡;夏的黄昏,犹如白日,阳光猛烈;秋的黄昏,漫山黄叶伴残阳;冬的黄昏,看银装素裹,分外娇娆。
“自古逢秋悲寂寞,我言秋日胜春朝”,我喜欢;“枯藤老树昏鸦”,我喜欢;“寂寞梧桐深院锁深秋”,我喜欢。因为,秋天的黄昏,是我最喜欢的。
秋天的黄昏,让我有着太多说不出的感受。空气弥漫的不仅是果香味,那残阳斜射到身上时,已经感觉到分外温暖,悠悠的天,悠悠的地,还飘着几个悠悠的魂。谁说黄昏定是离别、衰败的不祥物?谁说乌鸦就是死亡的傀儡?在这秋天,他们就是美的,美的很自然,很松散。落叶是秋给夏天的送别,果实是秋给冬天的见面礼。秋永远是一丝不苟的。也许,黄昏不若清晨,有着清新的空气,有着爽朗的心情,有着充沛的活力,有着高升的太阳。但黄昏却有着温暖的气流,有着舒适的情绪,有着金黄的阳光,有着家的味道!
这就是黄昏!在黑暗代替阳光的那一刹间最美的时候,不会有太多华美的景象,不会有太多浓艳的装扮,不会有太多娇嫩的色彩,是在夜晚来临前的一段珍贵的瞬间美,绚丽美!人若能在生命结束前做这么一段光辉灿烂的事业,又有什么可遗憾?万象万物,花飞满天。黄昏之恋,天上人间。
黄昏,夕阳西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