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为人母的心情随笔
当儿子还是我肚里的小芽芽时,我已啃掉了一大堆关于优生优育的书,我一睡下那肚里的小家伙就顶得、踹得我难受。我有时用手轻轻抚摸肚子里的小家伙,还能摸到她柔弱得像花朵般的小脚和小拳头,这种感觉让即将为人母的我心中感觉甜蜜蜜的。十月怀胎,一朝分娩。快要生时,我就感到很痛,那种痛不是我想象中的痛,是自己根本控制不了的,一直以来我都以为这没有什么大不了的,孩子我一定要自己生。但是事实不是这样的,那真是要命的。姐姐看我疼,就帮我按摩腰,必要的时候掐一下,孩子的爸爸回家乡了,我的爸爸在产房外,看我痛,就让护士对我做破腹产吧!护士还冲爸爸发了一通脾气,就你不懂就不要乱说话,自己能生不要破腹产,这样不好。我知道,爸爸其实也不想让我受这份罪!我也说就听护士的吧,再痛我也要忍!当时我自己都不知道是哪里痛,虽然是生宝宝,但是,那时的感觉全身要被拆了一样,一样痛!经过自己的一番痛苦的挣扎和努力,孩子终于出生了,我看着他,我真的感觉很幸福很幸福,就忘记我之前的疼痛。很欣慰!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有人说,女人生了孩子才完美,我终于成为一个真正的“完美女人”虽我生孩子老公不在身边,但也谢谢老公给我“完美”的机会,谢谢孩子成全了我的“完美”。经历了做母亲的伤害,我才知道原来母亲的难能可贵,妈妈您辛苦了,请原谅女儿先前的任性给您带来的伤害。
初为人母,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每每看着孩子如花般的笑靥在眼前绽放,整颗心都被融化了,孩子带来的第一个惊喜便是他的五官,长的那么的精致,简直是一件工艺品,他的鼻子,他的嘴巴,他的耳朵,每一处都让人惊叹,如果再能从他的长相中找到自己的影子,那就更让人欣喜若狂了。为了给孩子取名,把《辞海》拿来查阅,一个名字是父母要蕴含对孩子的美好意义,及对未来的期盼。后来父亲又让中学的语文老师给孩子取个名字恬。他偶尔的一次吐奶,一个喷嚏,也会让我手足无措,心力交瘁,只想用一生来呵护这个弱小的生命。我与孩子就是这样既简单又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因有孩子,我们原本平静的生活突然就一片喧闹和快节奏,生活无宁日就也成了我们现在的写真,喂奶、挑选奶粉、换尿布、就算手臂酸痛了,他爸爸也还要抱着孩儿晃悠,我睡前要给小宝贝讲好多故事。逗他开心,逗他乐,这是一种情感教育。小时对孩子的身心教育,这是孩子日后发展的尊基工程。
月子里的一天天我在和他共同成长。他在一天天的蜕变,我在期盼中享受着所有母亲都在享受的~烦,累,开心,幸福。 只要有时间我就凝视他。他一抬手,一扭头,一个小动作我都想知他接着会做什么,在想什么。当他不停的哭闹时我就想要是我能听懂他的意思有多好!!! 时间慢慢的过去。第二个月我这个初为人母的也已能驾轻就熟的抱他,为他换小衣服换尿布 他在和我们睡觉时会把小脚放在你的身上任何地方,然后用力蹬。他的小腿很有劲,小手也很有劲。总之宝宝带给我们太多的快乐,我们在相互见证着成长。
初为人母的心情是激动喜悦又复杂的。从一个少女转变为一位少妇 ,从一个女孩成为一个妈妈,每个人从心理到生理都会有很大的改变,同时也会有一些不适应。面对全新的生命,我充满了喜悦,同时,也可能会非常紧张,手忙脚乱……老公特别喜欢他,一下班就抱着他,贪看他的睡容,还给他唱《夫妻双双把家还》试图哄他睡觉。我呢唱《军港之夜》哄他睡。当然在月子底里,我不能沉浸于生子的快乐中,月子休完了就得去工作,我自己也要不断充电,在这个期间我常常捧读《青年文摘》,在这儿我知道了,要尊重领导,不要轻易得罪领导,不然的话你真的是吃不完兜着走。有一句话这么说:上司说你行你就行你不行也行,上司说你不行你就不行你行也不行!它告诉我,上班后该怎么做。还有想成为一个优秀的职工,必须提高自己的能力,丰满自己的羽翼,才能把工作做好,做得更到味。看了《青年文摘》,也让我回到了纯真的少女时代,那时我和老公在异地邂逅,他一脸绯红拉着我的手,我内心羞涩跟着他走。回想着往事再看看宝宝,多想把我们曾经的甜蜜向他倾诉。还有《青年文摘》里一些感人至深的情感故事,让我分享着别成长中的快乐与悲伤。也期盼今后家庭美满,孩子健康成长。
如今我看到网上的朋友怀孕了,我根据自己的经验,给她出招,也让孕妇不要生气、吵架会对宝宝健康有影响,让她多听听胎教音乐,多吃些水果,然后从怀孕初期的一些反映写出来,每天写点日记,等孩子长大了交给他,让他们知道养一个孩子多么不易。更能知道母爱的伟大。
初为人母,让我理解了父母的艰辛和不易,让我拥有了爱心,学会了宽容;初为人母,让我理解了父母的艰辛和不易,让我拥有了爱心,学会了宽容;初为人母,我懂得了什么是平凡和伟大,作为一名普通的女性,生活难免琐琐碎碎,创造不了辉煌,但平凡中自见真情,随着孩子一天天长大,我会慢慢的变老,但我无怨无悔,反而其乐融融;初为人母,我懂得了什么是生活,我明白这样一个真理:不论社会发展到什么程度,母爱始终是人类生生不息、不断繁衍的源动力。当然有时间,我仍会一如既往捧读《青年文摘》。从它那儿获得自己所需的各种知识,与时俱进跟上时代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