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半三更,我从梦的边缘醒来,隔着窗户隐约的听到风吹夜雨的声音,那声音穿透玻璃,或许也穿透心灵,不知从什么时候起,那雨便降下了,默默地、悄悄的、静静的滋养和浸润泥土,窗户外,夜空被城市的夜灯渲染的美丽动人,连雨也披上了一层用光线织成的丝绸,好似一夜流星雨。
我沉浸在这片充满流星的夜空中,忘记了时间、忘记了伤感、忘记了抱怨、忘记了通往成功的大门是闭着还是开着。忘记了夏日的艳阳是火辣还是凄惨,我在这光芒的夜海中,看到了成群的小鱼;在最后一滴雨中,看到了惊心的残骨。
充满流星的夜空是怎样的空寂,我始终不懂,一股潮湿的水汽成群的凋零,一种欢乐的情绪骤然的消逝,烦忧而又忘忧,忘记而又铭记,我怎能不用心把握,然而,在这流星的夜空一定隐藏着什么,我找不到,也不想去找……
遥远的黑夜究竟有多远,我一路上探寻光明的门槛,在一点点迫近黎明,心慢慢的苏醒,忧伤而又坚硬,我努力对自己说;‘这不是流星,这是雨。’
一起来看流星雨
“我要去看流星雨,我要去许愿,我要offer!!!”
突然link的留言栏里蹦出来很突兀的一句,这家伙是不是被整日繁琐的申请手续弄得眼冒金花了吧?但我还是忍不住往外面探了探身子。我的宿舍靠北边,整日不见低垂在南方地平线上的太阳,立于阳台,也就能见到屋檐边上那一线天,我摇了摇头,不如到对面寝室去看吧。
打开门一看,尚未见到流星,但被一阵阵的欢呼声所吸引,试想凌晨一点的校园除了"世界杯"足球赛,还有什么能有如此魅力将清华学子们疲惫的心情点燃呢?那果真有流星雨了!
二十多年来,听到的流星雨的预报确实不少,而南方的夜雾总会给星空蒙上薄纱,每有流星到访,总难觅其芳容,只得慨叹:雷声大雨点小。到北京念大学的时候,偶抬望眼,都会被这方明净的天幕所陶醉:清晨,蓝中透紫;正午,又是高远苍翠;傍晚,还会点缀上斑斓的云霞;夜晚,那便是皎月和繁星的舞台了。昨夜,来访了不甘寂寞的精灵们,今天该换换主角了。
如钩的弦月早已卸下容妆,她知道,前阵子访月的地球使者,已经将太多的目光聚焦到了她身上,现在该不如来个小插曲吧。
隆冬的寒气让人有股透心的冰凉,但是紫荆操场上鼎沸的人声,使人暂时忘记了那份寒冷。流星是很顽皮的,当你仰着头,眼巴巴地盼着他出现的时候,他就藏在天幕的后边,瞧这地面上的人群偷偷地笑呢。就当你感觉脖子酸疼,低下头来揉揉眼睛放松一下的时候,突然一阵观众的欢叫声爆发了,你又错过了精彩的一瞬!然而,经过耐心等待,他自己也忍不住了,就一头扎进了地球大气的怀抱,划破如黑丝绒般的夜空,留下一道星痕,转瞬即逝。他是宇宙的信使,彗星在漫漫孤寂的旅路上抛下的一块碎片,跨过亿万光年的距离,他从宇宙的深处来到了地球。也许,就有那么一颗蕴涵着生命种子的一颗,降落到了地球之上,启动了生命进化的宏伟进程。刚刚划过苍穹的流星,他的年岁已经是好几亿年,无穷数量的星体里,他兴许只是极为普通的一个,然而,他却是以最华丽的方式谢幕了。
人的一生,较之无穷无尽的宇宙只是一瞬,茫茫人海里,我们只是普普通通的一个,就像每天都有无数的小星体叩击地球的大门,渺无回音。很多人的故事很动人,却不能被传颂与欣赏,但是走过了,就会留下痕迹。人们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不求今日回报,但求为子孙后代增添那怕只是一丁点的财富,不管是精神的还是物质的。工作的意义不在于每一天,而在于留下该留下的印记;正如流星一样,我来了,我燃烧了,我走了,我留下了闪亮的划痕,我得到了永恒。
大概我们的先人在夜晚最大的娱乐是细数漫天星斗,叙述古老传说吧。古时没有五花八门的娱乐,没有发达的网络,但是至少有一点我是很羡慕他们的,他们能够枕着蝉鸣竹影,在明亮的星辉映照下,或吟诗作对,或酣然入睡。而我们忙碌的现代人,哪有时间闲得下心,去欣赏“纤云弄巧,飞星传恨”的景色,去重温“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间”的感受,去体会“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的意境呢!即使有这份闲心,尘埃、黑烟和人造光源,也会来干扰我们的视线,噪音也会打破夜晚的宁静,人离自然确实越走越远了……
希望我们留给子孙的能有一片明静祥和的夜空,这也许是我们能留给后人的最珍贵的财富吧!
(2) [我们一起来看流星雨]《一起来看流星雨》所有歌曲的歌词
偶像剧《一起来看流星雨》中,有很多首流行歌曲,下面是《一起来看流星雨》所有歌曲的歌词,希望大家会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