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乡的原风景作文1
很久没有好好休息过了,今天醒来,点播一首轻音乐,只觉得那陶笛幽长,带着一丝凄婉,扯人的心绪,一查方知是日本宗次郎先生的作品-故乡的原风景。清幽,淡美,独自享受这凄美的柔情!拿起口琴,跟着歌谱一起吹奏,发现自己能够熟练掌握,除了一阵欣喜外,接下来是淡淡的感伤…在这个无眠的夜里,再次回味这首歌,清冽缠绵,如山风吹过百合,今夜的月光光洁如雪,沁人肌肤。在这轮回的季节,听到了心儿对家的思念,想起故乡挺拔的青山,青翠的茶园,潺潺的流水,皎洁的月光,还有父母那和蔼的面庞和关切的目光,那皱纹留下的岁月的沧桑。此时的故乡,是柳絮纷飞漫天舞,还是桂花花开暗香来?是枯枝落叶黄,还是红衰翠减?此时此刻的心境无人能解,再回到我那第二个故乡,那里没有家乡的田园风光,却是令人难忘的书声琅琅;那里没有亲人企盼的目光,却有老师们的寄托与希望。故乡渐行渐远,宛如一条涓涓长流的小溪,带走了我所有的惆怅与忧伤,静静地静静地在我的心间流淌。此刻,我音乐还在耳边奏响,令我疲惫不堪的心灵开始接受最好的疗伤,想着遥远的故乡,望着头上的天花板,我已不再孤独与彷徨,我也不再忧愁与悲伤,只愿枕着《故乡的原风景》,在悠扬的陶笛中,进入充满诗意的梦乡,一起把故乡回想………
我又回到了攀枝花——我的故乡,那是一个流淌着自唐古拉山奔涌而下的金沙江水的小城,一个被嫣红如火的木棉花和高大繁密的凤凰树装点的小城。
小城不大,却充满着生机。那矗立于广场上的木棉树以及冲刷着小城历史的江水便是极好的例证。那是值得铭记的亮丽的风景。
现在是夏天,看不见在和暖的春天于枝头尽态极妍的木棉,但树上却长满了绿叶,簇拥着,极尽碧绿之能事,将头顶上晴朗而碧蓝的天空切得细碎。阳光就那么静静地倾泻在地上,暖暖的,一如小城的钢铁般明亮。灿烂的阳光,将小城的夏烘托得格外惬意。小城被山环绕着,于是仿佛就在一瞬间,那些山坡上极力伸展的草木都葱茏起来,似乎是抵消了几分酷热。
静静的午后,阳光静静地流淌,偶有蝉鸣蛙噪,却不觉得恬噪讨厌,一切都极怡然自得的样子。但它却从未褪去过生机,一切的生命都在潜滋暗长着,并不比课文里的夏天清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