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次国庆和朋友观看了《湄公河行动》这部爱国影片,紧张的故事情节让注意力极容易分散的我一度陶醉在剧情中,连抓在手中的手机何时掉落在影院的地板上都不得而知。
影片根据5年前中国十多位船员在湄公河惨遭杀害的真实案件改编,讲述了我吸毒警跨境追凶,通过一系列的斗智斗勇行动,最终将罪魁祸首绳之以法,雪我同胞冤屈,震我中华国威的故事。“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这句话,从来不是一句空话,我们现如今的和平生活、国际地位,也不是靠简单地对敌对势力致以不痛不痒的谴责就可换来的,新中国成立初,为什么毛主席要顶着重重压力参与抗美援朝战斗,就是因为他知道旧中国积弱无力的形象已在世界列强的观念里根深蒂固,要想让中国得到和平发展,那就必须用强硬的态度一战打出中国的气势,让世界列强不敢轻易越我国线。湄公河行动中的民警兄弟们,也是以如此的实际行动向所有国人宣布,祖国从不会轻易放弃任何一位中国公民。
而在现实生活中,我们很多人缉毒警虽没有影片中的人物那样各个身怀绝技,但在与毒贩的较量中,面临的却也同样是亡命徒们疯狂的反抗,危险甚至蔓延向了民警的家属,但正是在心中怀揣着保卫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责任感,才使得这样的奉献无怨无悔,真想为奋战在抗毒第一线的民警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