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零零......”我赶紧接电话:“喂......你是爸爸!
爸爸,你什么时候回来?”
“......飞机票已经买了,马上上飞机,可以赶回来和你们一起吃年夜饭”。“太好了!”
“......”
“我们?我们刚吃过中饭,妈妈正在准备年夜饭呢!”
“......”
“再见!”
听到爸爸回来的好消息,我也高兴地去帮妈妈准备年夜饭。
走进厨房一看,呵,好家伙,架子上放满了各式各样的菜:手抓羊肉、清炖鳖鱼、北京烤鸭、红烧牛排、煮对虾、炒鱿鱼......有好些菜我也说不上名字。“妈,有这么多菜了,还做吗?”“那当然,你爸在出差前就吩咐过:今年的年夜饭一定要比去年更丰盛。”妈妈一边说,一边不停地忙着。
“唉,这年夜饭简直就是满汉全席。”奶奶感慨地说。
我乘机问奶奶:“奶奶,你见过满汉全席吗?”“别说我没见过,就是你爸爸也没有见过这些菜,更不用说尝了。”奶奶边摇头边说,“唉,世道改了!”
“奶奶,应该说‘时代变了’!”
“世道真的改了,孙子教奶奶说话了。”奶奶一边说一边笑。妈妈听了也哈哈大笑。
“叮咚......”门铃响了。
“哇,爸爸回来啦!”我高兴地喊。爷爷、奶奶、妈妈都赶到门口接爸爸。
爷爷惊讶地说:“刚才你还在上海呢,我一张报纸还没有看完,你已经到家了。快,真快!”
我开玩笑地问爸爸:“爸爸,你坐‘神州5号’回来的吧?”“‘神州5号’是啥玩意儿?”奶奶好奇地问。
爷爷连忙解释给奶奶听:“‘神州5号’是飞船,可以飞到月亮上去呢!”
“这世道改得也太快了,”奶奶又感慨地说,“连天上也能去了。”全家人都笑了。
妈妈提醒大家:“准备开饭!”
我和爸爸一起在客厅里支起了大圆桌,妈妈和奶奶把准备好的菜全搬到桌子上。爷爷站在旁边,像个解说员:“幸亏有这么大的圆桌,要不然,这么多菜怎么放得下呢?”奶奶立即插话了:“你那时候也想买个大圆桌,可是没地方放。”“是啊,那时候才二十来平方米的住房。”爷爷继续说,“你看这房子,一百多平方米。前些年,处级干部只能住九十平方米,住一百多平方米可是部级干部喽!
”“想当初,你娶我的时候,新房做在窑洞里。”奶奶说,“这......”我立即抢着说:“这世道改了!
”“哈哈哈......”
吃完饭,我大声宣布:“下一个节目,换新衣!
”妈妈打开柜子,让我自己挑衣服。衣柜里有好几套时髦的新衣服,我挑来挑去,不知道穿哪一套好。
这时,爸爸打开他的旅行箱,取出两套新衣服,对爷爷奶奶说:“爸,妈,我从上海给你们一人买了一套衣服,你们试试看,合适不合适。”爷爷奶奶都高高兴兴地换上刚买的新衣服。我一看,原来是最时髦的“唐装”。
奶奶看了看穿着唐装的爷爷,笑眯眯地说:“老头子,你穿上这套衣服,就像黄世仁。”“那你不成了地主婆了吗?”爷爷笑哈哈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