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之夜_1000字作文2
春节是中国的传统佳节,也是我最喜欢的节日,因为每过一个春节,我就会长大一岁,我真希望我能快点长大,能够做很多我现在还不能做、做不了的事情。
爸爸妈妈春节放假七天,可以说每天都是节日,从初一到初五每天都有不同的讲究,而我最喜欢的却是除夕这一天。
除夕终于到了,早上一起来我就换上妈妈为我准备的衣服,可是一身新哟!走出家门,只见家家户户都贴上了火红火红的春联,门上的大福字给人一种喜气洋洋的感觉;来到街上,更是洋溢着节日的气氛,到处张灯结彩,人人笑逐颜开;进入商场,更是人山人海,衣服货物琳琅满目、品种繁多,真是太丰富了!
到了晚上,我和爸爸妈妈一起来到爷爷奶奶家。一进门,饭菜的香味扑鼻而来,哇!桌子上摆满了丰盛的饭菜,有清蒸条子肉、有红绕大鲤鱼、有浇汁大排、有辣子鸡......最上端上桌的是羊肉饺子,薄皮大馅、味道鲜美,真是太好吃了!全家人围坐在一起,吃着可口的饭菜,其乐融融,开心又幸福!
吃完团圆饭,爷爷奶奶、二叔小叔纷纷往我的手里塞压岁钱,直塞得我包儿圆。告诉你吧,加上前两天姥爷、大姨、二姨和爸爸妈妈给我的压岁钱,一共有五千多呢,可我知道,这不仅仅是我的收获,更重要的是包含着长辈们对我的点点祝福、片片爱意!
“砰”“啪”鞭炮声响起来了,我赶紧趴到窗户上向外张望,只见家家户户噼哩啪啦地放起了鞭炮,此起彼伏,就象是在锅里炒芝麻似地接连不断;此时天空中也不时地有烟花绽放,就像是在北京举行盛大的节日庆祝会似的,美丽的烟花穿过了大街小巷、穿过了高楼大厦,把漆黑的夜晚照得如同白昼一般。
啊!除夕之夜到处洋溢着节日的喜悦!我再也坐不住了,和爸爸妈妈一起拿着一大堆烟花下楼。一到楼下,嗬!还真热闹,空地上聚满了孩子们,手里拿着各式各样的烟花,小脸蛋兴奋得红红的,在烟花的映照下显得更加可爱。我立刻加入到他们的队伍中,我胆子小,只敢拿着“电焊条”玩,胆子大的要数那些男孩子们,什么样的烟花都敢放。此时的院子已经成为孩子们的乐园,而天空便成了烟花的世界,美丽的烟花五彩缤纷、争奇斗艳,有的象仙女散花,一把把、一簇簇冲上天空又缓慢地落下来;有的像秋菊、月季、芙蓉,万紫千红、千奇百怪;有的象小流星,“嗖”的一声窜上天空,瞬间又消失得无影无踪;还有的象一只只美丽的蝴蝶,扑闪着漂亮的翅膀,忽上忽下、左右盘旋.......啊,大地和天空就象是烟花的世界、烟花的海洋,又壮观又漂亮!
从奶奶家回来,刚好8点,哈哈,正好赶上春节联欢晚会。晚会在歌舞《虎跃龙腾贺春来》中拉开序幕,今年的晚会非常棒,有相声、小品、戏曲、魔术、杂技等,当然也少不了我们小朋友的节目,儿童歌曲联唱我最喜欢。节目精彩纷呈,令人目不暇接.......
时间过得真快,欢声笑语中不知不觉来到12点,此时窗外爆竹声已连成一片,我怀着依依不舍的心情告别2009年,以激动而充满信心的心情迎来了201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