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书的故事小学生作文500字
我非常喜欢读书,我看的书很多,有《鲁滨孙漂流记》,《格林童话》,《安徒生童话》 ……
一个阳光明媚的星期天,妈妈让我去写作业,妈妈自己去做饭。我正写着,突然发现在书架上放着一本《格兰特船长的儿女》。我早就想看那本书呢!但妈妈只让我学课文,不让我去看课外书。我赶忙拿起《格兰特船长的儿女》,关上了卧室的门,津津有味地读着。我看到当粗心的巴加内尔因为粗心而上了去寻找格兰特船长的船时,我不禁开怀大笑。当我读到格兰特船长的儿女被野人抓到时,我的心怦怦直跳。当我看到格兰特船长的儿女依靠智慧脱险时,我长出一口气,心里一块石头落了地。正当我看书看得入迷时,妈妈在外面大声叫我吃饭,不知叫了多少声。我才从书的世界恢复过来。我急忙把书藏在作业本下面。着才去给妈妈去开门。妈妈检查我的作业时发现了《格兰特船长的儿女》。妈妈顿时火冒三丈一下把书给撕了。我把作业写完后,藏在阳台里,把书用胶水一页一页地粘好了。在我的精心粘糊下书基本恢复原貌。我心里难受极了,因为我非常爱书。
记得有一次。放学时,突然下起了雨,同学们没有准备,只好顶着书包向家跑。我刚想把书包也顶在头上,但一想书包里面有我最喜爱的书我把书包抱着冒雨跑回家,到了家里,我已经成了落汤鸡,可书一点也没湿。
这就是我和书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