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的街头,一个约莫9岁衣衫烂褛的小乞丐蹲在路旁。据说他的父亲是名因公殉职的警察,母亲是位貌美的大家闺秀,母亲在他父亲死后便变卖了家产后改嫁了。于是这个世界上就多了一个叫李峰的小乞丐。
忽然,一辆豪华的轿车停在了他的面前,一个精明的男子走下来然后打开了后车门,车门一打开就蹦出来一个可爱又漂亮的女孩,女孩说:“爸爸,这次不给钱了。”男子微笑的说:“哦,你这小慈善家今天怎么了?”小女孩狡诈的笑了笑掏出一张银行卡说:“给这个啊。”说完便把卡塞给了那个小乞丐,并说:“里面有点钱,你拿去用吧,密码是我的生日:90年12月18日记住了哦。”男孩还没有来的急道谢小女孩就躲进了车里,在男子关车门的刹那,两个孩子双目无意识的一对视,女孩的脸便一阵绯红。男孩的心中也一震,从此,爱的种子就埋在了两颗幼稚的心中了。
后来男孩用卡里的钱上了学,高中别业后,他用余下的几万块钱在城市里开了一间叫“幸福的乞丐”的花店。当然他始终记住了12月18这个特别的日子。于是每到这一天在这个城市里一个叫林玲的女孩便会收到一份写有祝福的鲜花。林玲大学别业后,她的父亲因为有毒奶粉事件背叛了无期徒刑,并没收全部个人财产。林玲在一家超市当收银员,一日在回家的路上她突然晕倒在地,被路边的乞丐送往了医院,经检查为肾衰竭,乞丐里面恰好有李峰的朋友李土。于是李土把这个噩耗告诉了李峰。李峰决定即使倾其所有也要救这个女孩。
病房里,林玲躺在床上,旁边李峰在为肾的源头发愁,忽然进来一名护士说:“祝贺你们肾的源头找到了,有位不愿透漏姓名的单身夫人愿意提供。”很快就成功的做了移植手术。林玲在医院休养的一段时间他们的感情迅速升温。于是他们决定下月12月18日结婚。
12月18日,婚礼正如火如荼的举行,突然一位约莫40岁的夫人捧了一束鲜花向琳玲走来,林玲高兴的说:“妈——”那妇人答应了一声:“恩,玲儿祝贺你。”并递上了鲜花。玲儿双手接过,玲儿旁边的李峰却愣了因为他看到那位夫人长的很像他的母亲。玲儿一看便提醒道:“峰还不快请咱妈入席啊。”李峰忙说:“妈,您请入席吧。”那妇人一听“妈”字也愣了一下说:“哦,不了我还有点急事,你们的婚事要紧,我就不掺和了。”小夫妇万般挽留,奈何夫人要走之心已定。李峰便道:“李土去送一下我妈吧。”正忙着的李土赶快赶到。夫人说:“哦,不用了我能走回去你们忙吧。”夫人一个人慢慢的走了,身后是浪漫的婚礼正在举行中,夫人摸摸腹部的手术伤口心里对自己说:“峰儿,当年我抛弃你是对的!既然我不能够给你爱,就让玲儿代替我补偿你吧,你得到幸福了,我很开心,但我无颜见你啊。”
晚上,洞房。李峰问妻子说:“玲儿,你母亲长的很像我娘亲啊。”林玲说:“她不是我生母,是我的后妈,但她带我就像亲生母亲一样,听说后妈丧父后,儿子也丢了,便后来嫁给了我的父亲,不知为什么她曾经让我把一张约10万块钱的银行卡给你。”李峰慌忙说:“不,不,不,里面明明是50万啊,我知道了,她一定是我的亲娘!是我的亲娘!我如今才明白了我娘的一片苦心啊”说完他抱着妻子哭起来,他决定以后会和娘生活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