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善良为话题的议论文800字2:善良与生命同在
谁不希望破晓时绽放绚烂一季的辉光?谁不梦寐蒹葭的双生双息羡煞湖光的潋滟?然而,请相信:善良与生命同在……
——题记
席慕容说:“人生就像一条奔流不息的河,我们都是那个过河的人。”而我却说,人生也许就是必须面对的一场灾难,我们都是那个路过的人。所以,当面对一个生命的不幸时,无论结果如何,我们都要伸出手去帮助同一个征程上的其他人,因为,善良总会与生命同在…..
不要因为路人的质问而退缩,不要因为善意的提醒而茫然,不要因为众说纷纭而停下善良的脚步,这些看似浮华的东西,不过是用来装点生命的一种冲动罢了,其中的意义,需要我们用心去体味,都是匆匆行者,我们何尝不用微不足道的善意去搀扶需要搀扶的人呢?高中作文
没错,世界永远都是现在进行时。
也许,付出与得到的天平上会发生不尽如人意的失误。
也许,现实与想象的结果也会拥有不可思议的距离。
也许,善良与丑陋只是一种肆无忌惮的想法。
即便如此,我们也要用善良去点缀生命,说不定呢,善良面前,生命也会发生奇迹,善意也总会得到回报的。
看似善意的诱惑无时无刻不充斥着我们的世界;如果张仁杰因为路人的善意质问而退缩,如果马鹏飞因为众人的眼光而放弃行善,如果国旗老阿妈因为善意的提醒而动摇热爱祖国的信念,那还会有美丽的感恩中国吗?还会写下花季的感动吗?还会有高高飘扬的爱国激情吗?
无法阻挡住众人的眼光,也无法预料结果的残酷与否,但只要用心底最纯真的想法去完成生命交给我们的使命,相信等不到年华消逝,你就会听到花开的声音!
善良的结局,就像一阵风,风来便起浪,风去浪无痕。不去在乎结果如何,只要付出过,不去计较回报怎样,只要努力过。
我不知道将来的路还有多曲折,我只需闭目,记忆携来阳光的温柔,睁眼,端详时光飞逝的离愁……
当蜘蛛网无情地查封了我的炉台,
当眼前铺满了叹息着贫穷的悲哀,
我依然会抚平灰烬,然后用美丽的雪花写下:
——请相信:善良与生命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