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个中篇故事会:经典中篇笑话故事
笑话故事通常不是一小段文字可以表达,笑话故事里可以很好的学习到看到故事的内涵,收集了中篇笑话故事给大家!
教儿子认字
黄大富教五岁的儿子认字,可儿子老是记不住,上午教的,下午就忘记了。
朋友告诉黄大富:“要用实物配合教学,比如教‘水’就带他去玩水,教‘纸’就让他摸摸纸。”黄大富照着做了,儿子果然记住了。
这天,黄大富教儿子认识“井”字,可说破了嘴皮子都不管用。突然,他想起别墅后院里,有一个坑是准备栽树用的,便找人把这坑挖成一口井的样子,儿子看了,果然就记住了。
第二天,黄大富正在谈生意,突然接到妻子的电话,说儿子不见了。黄大富急忙赶回家,把里里外外都找遍了也没有,情急之下,只好报警。
警察在后院的坑里找到了儿子。原来儿子不小心掉了进去,给摔晕了。黄大富看着儿子满身的伤痕,很是心疼,立即让人把这害人的坑给掩埋掉了。此后,儿子再也不敢到后院去玩了,还总是喊着:“井——有井。”
过了一个星期,儿子的伤好了。黄大富便带着他出门去散散心。
半路上,黄大富去加油站加油,顺便上趟厕所,便让儿子呆在车里。
从厕所出来,黄大富打开车门一看,儿子不见了。他急忙问工作人员,大家都说没看见有小孩从里面跑出来。这就邪门了。黄大富又仔细看了一遍,突然,他发现后座在轻轻地晃动,过去一看,只见儿子满脸苍白缩成一团,在不停地颤抖。
“咋啦?把你吓成这样?”黄大富一把抓住儿子的手,可儿子却死死扒在座椅上不肯松手,还哆嗦着说:“有井,加起来一共有280口井!”
“这里哪来的井啊?”黄大富奇怪道。“你看!”儿子伸出手指了指。黄大富顺着小手指的方向,回头一看,只见加油站的计价牌上贴着的,分别是93#、97#和90#。
金星人探索地球
上星期,金星一片欢腾——科学家们成功地向地球发射了一颗卫星!眼下,这颗卫星停留在一个名叫纽约的地区上空,并正向金星发回照片。
由于地球上空天气晴朗,科学家们便有可能获得不少珍贵资料。载人飞船登上地球究竟能否实现?他们期待对这个重大问题取得某些突破。在金星科技大学里,一个记者招待会正在进行。
“我们已经能得出这个结论,”绍格教授说,“地球上是没有生命存在的。”
“何以见得?”《晚星报》记者彬彬有礼地发问。
“首先,纽约城的地面都由一种坚硬无比的混凝土覆盖着,这就是说,任何植物都不能生长;第二,地球的大气中充满了一氧化碳和其他种种有害气体。如果说有生物能在地球上呼吸、生存,那简直太不可思议了。”
“教授,您说的这些和我们金星人的空间计划有无联系?”
“我的意思是:我们的飞船还得自带氧气,这样,我们发射的飞船的重量将不得不大大增加。”
“那儿还有什么其他危险因素吗?”
“请看这张照片。您看到一条像河流一样的线条,但卫星已发现,那儿的河水根本不能饮用。因此,连喝的水我们都得自己带上!”
“请问,照片上的这些黑色微粒又是什么玩意儿呢?”
“对此我们还不能肯定,也许是些金属颗粒。它们沿着固定轨迹移动并能喷出气体、发出噪音,还会互相碰撞。它们的数量大得惊人,毫无疑问,我们的飞船会被它们撞个稀巴烂!”
“如果您说的都没错,那么这是否意味着,我们将不得不推迟数年,来实现我们原定的登陆计划?”
“说对了。不过,只要我们能领到补充资金,我们会马上开展工作的。”
“教授先生,请问,为什么我们金星人耗费数十亿格勒思(金星的货币单位)向地球发射载人飞船呢?”
“我们的目的是,当我们学会呼吸地球上的空气时,我们去宇宙的任何地方都可以平安无事了!”
给宝宝起名字
薄守信一年前娶了个如花似玉的媳妇,今年媳妇就给他生了个大胖小子,小俩口子高兴得整天乐哈哈的。可有一样把两个人难住了,这不孩子都做过满月了,除了小名叫宝宝,还没个大名,户口都还没法上呢。
这一天,薄守信下班刚回家,正想看一看自己的宝贝儿子,不料媳妇李玉梅就生气了:“看什么看,你知道不,孩子又快打预防针了,可孩子还没个名字,领不到防疫本,你还准备死皮赖脸地去求人家呀。”
媳妇这一数说,马上提醒了薄守信,对呀,这可是个大事,是目前重中之重的大事:“可我想了多少都没选出一个既好听又吉利又能预示孩子美好将来的名字,要不还是你给起一个吧。”
“你又不是不知道,为了孩子的名字,可以说我是费尽心机,绞尽脑汁,可就是想不出一个理想的名字来,我是没辙了,就看你啦。”媳妇不生气了,一脸无奈的样子。
“看我,我不是起过几个吗,可你都说不行,你就说薄兴这个名字吧,兴,兴旺发达之意,可你却说,别人会叫作不幸,不能用;我说叫薄有礼,你反对得更厉害,你说人家都在讲文明礼貌,薄有礼,不就是没有礼吗?你说我还能起出什么名字来?”这一回该着薄守信生气了,他一口气说完就把脸扭过一边去了。
“好啦,你也不用生气,要我说呀,这事既不怪你,也不怪我,都怪你家那些列祖列宗,姓什么不好,偏偏姓个薄。不管多好的文字,一旦与它搭配起来,就都变成反义词,薄,薄能薄个什么呀?就像你,薄守信,别人还以为你不守信,是个骗子呢。我倒是想过一个名字——薄好,可你说这多土哇,而且像是坏的意思,叫人家听了,哭着也能笑了,不知道的人,还以为咱俩都是文盲呢。”
一听媳妇说得在理,薄守信转过脸来笑了:“那好吧,我现在就在网上给孩子查个好名字去,我就不信了。”说着薄守信就打开了电脑。查了半天,结果还是没一个名字是理想的。
正在这时,孩子突然哭了,媳妇赶紧哄起孩子来:“宝宝,不哭,不哭。”
对呀,哭,酷,同音也,就叫薄酷。媳妇哄孩子的话提醒了薄守信,于是他对媳妇说:“玉梅,就叫薄酷吧,酷,帅气的意思——”
“你拉倒吧,那不还是不帅的意思吗?”得了,媳妇又是一张否决票。
没办法,薄守信只好查起别的字来。正查着,突然电话响了,薄守信接起一听,又是母亲打来的。母亲近来经常打电话来唠叨些鸡毛蒜皮的事儿,母亲还没说什么,他就说了句“我有事呢”就把电话挂了。谁知过了一会儿,电话又响了,薄守信接起还没来得及说话,母亲在电话里就骂道:“你这个不孝的东西,你爸住院了。”他啊的一声赶紧放下电话,电脑也没关,就跑出门外去了。哪知他赶到医院时,还是晚了一步,父亲因脑出血去世了。
埋葬父亲那天,薄守信爬在父亲棂前,一口一个不孝的儿子地哭喊着。埋葬了父亲,他们把母亲请到家里来,免得老人家受不了打击和突如其来的孤独。
一天吃饭时,薄守信又提起孩子名字一事来,母亲听他们说了一番后,轻声说道:“名字名字,不就是个记号吗?像你们这样成天抠字眼,那天下人名字多了,有多少人的名字能经得起推敲的?你们给咱宝宝简简单单起个名字得了,费那劲干嘛?名字叫啥不重要,活人处世孝为先。”
母亲这一说,俩人都想通了,也开窍了,很快他们就给孩子报上户口了,至于孩子的名字叫个啥,外人暂时还不知道。
这一天,他们领着孩子来医院打防疫针,护士看着防疫本对不懂事的宝宝说:“薄孝,该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