淼霏吾儿:
祝贺今天的你,在神圣而庄严的成人仪式中和你的同学正式成为大人了!成人的列队中又多了一行矫健挺拔亮丽的身姿,时代的急流需要你们用铿锵的步伐去追赶,人生的另一场开始更要你们勇敢去开拓。
成人礼的到来,对于你而言,一是短期完成在校的学业;二是肩负起全新开始的使命,并且对这个使命承担所有风险和责任。
渴望考上名牌大学,是每个学生的目标,也是起码的出发点,正像体育场上的竞技,拼力一搏,用实力让情怀落地!为了初心,每天埋头题海演算,是件相当枯燥乏味的事情,这我知道;但当你眼睛的余光扫过你的同桌,邻桌,邻班,他们怀着和你同样的梦想也同样刻苦拼搏,自己还有什么理由松懈退却的呢?有句话是这样讲的:“世上最可怕的事就是发现一个成功的人比自己更努力!”这句话可以享用一生,无论什么时候,不气馁不骄躁,就是你前行的驱动力。
迎接高考,是必经的门坎。这道坎,是对自己12年学习生涯的综合考核,也是你向更高学府冲刺的挑战书,只有经过严格考核挑选,你才能脱颖而出,你才能成为同学中的佼佼者。汰劣存优,是严苛的生存法则,一些先端的开创必须要有优秀的人材去开发去秉承去执行。参加角逐,是你的勇气也是你的信心,同时也是你的责任。若说,从小学中学高中的学习阶段,还存有父母的选择和监管,那么,高考的分数则是你作为成人为自己交出的第一份成绩单。高考,完成的是你未成人的学业,读大学,读什么大学却决定了你以后人生的方向和你生命的质量。大学圈定了你的圈子,圈子影响了选择的行业。高考的作答不同于以前,以前无论考成怎样,分数多少,都可以故作随意故作轻松,因为你还有机会重来,而高考没有。你现在学习的方法和态度,精神的状态和心态,为高考的到来默默蕴酿着,厚积薄发。当然,所有的前提必须是你自觉自发而且是快乐的,因为,所有的结果也必定是你一个人去完成去承担,这种结果包括荣誉和后悔。妈妈这么强调高考的重要性,不是急功近利,有时不迫自己一把是不知自己的能耐有多强。同为女人,妈妈还想说,高考还是改变自己命运的一次机会。这种机会,是你自己对自己实力的证明。
前年这个时候,妈妈也给嫣然姐姐写过一封信作为成人礼物。信的内容大多忘记,唯一不忘的是作为父母对儿女一生的殷切期望,妈妈犹记其中一句:“生命不要求你有多成功,但要求你尽最大的努力成就最好的自己。”妈妈也将此话送给你,望你用一生去践行。
你出生的时候,合过你的八字缺水,于是给你取名:淼霏。妈妈毕竟是喜文的,“淼”之字义蕴含一种格局,是广阔,浩大,自由,如水之清如水之静如水之柔。“霏”则是雨后晴光。妈妈用一组平仄音寄托给你,希望你是雨后彩虹,上善若水,厚德载物!
喜欢看书是你良好的习惯,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好的习惯要保持下去,况且,好的习惯会让你与众不同。你以后成为一个怎样的人,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你平时的付出。好的习惯贯穿一生,还会感染身边的人,习惯自然形成一种和谐的环境,让大家感受快乐分享快乐。
生命的意义,一是完成自我价值的体现,一是传承生命基因。而拥有健康的体魄,健全的人格是落实一切的根本。所以,妈妈最朴实的愿望就是你对自我健康的爱护和维持,健康是你的筹码,胜败也命系此处。重视健康,等同爱惜生命。
很多话要说,很多愿望要你去实现,而信手拈来的文字也越发贫瘠,留白也许是最美的,因为,留白,是你日后璀璨的伏笔。
成人礼,是一项神圣崇高的交接!这项仪式的进行,只须几分钟就可以完成,而仪式赋予的含义,不单是开端,并且你要用一生去履行你在仪式中许下的诺言。过程漫长而艰辛,等待华丽而莫测,不过有什么关系呢,既然是鹰就准备翅膀搏击长空,既然是花蕾就准备妍艳吐芳,既然是溪水就准备奔流入海,既然是骏马就准备驰骋疆场……既然你是淼霏,就准备整装待发,既有青春,就该热血沸腾!
梦想与现实共存,没有梦想的未来如同没有收获的秋天,没在现实的泥土,梦想同样不能生根发芽。父母是你坚实的后盾,是助你起飞的跳板,父母历来只懂付出不图回报,儿女实现自己心中的理想是为人父母最大的成功。天道酬勤,经历春花灿烂,艳夏长风,我儿定能在秋的季节收获你人生的硕果。加油!在此,妈妈祝你
学有所成!